原油交易提醒:OPEC秘书长对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多头强劲,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交易提醒:OPEC秘书长对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多头强劲,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 © Reuters. 原油交易提醒:OPEC秘书长对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多头强劲,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

周五(8月19日)亚市盘初,美油现报90.60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超3.5%,因为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强劲的美国燃料消费抵消了对其他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削弱需求的担忧,且OPEC秘书长认为明年前景相对乐观。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巴尔金出席一场座谈会、周六1:00公布美国截至8月19日当周全美钻井总。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价格跳涨 因炼油商在欧盟禁运前纷纷抢购】 

了解交易情况的三位交易员本周表示,由于炼油商在欧盟禁运前抢购最后一批原油,俄罗斯主要原油品种乌拉尔原油在欧洲报价创3月初以来高位。根据2022年2月之前达成的长期交易,乌拉尔石油仍在流向欧洲炼油商。从12月初开始,欧盟企业将不能再购买俄罗斯的海运原油,而七国集团也在研究为俄罗斯油价设立上限。

三位交易员说,最近9月装载的乌拉尔原油鹿特丹交货价格比指标即期布兰特原油价格每桶低22-25美元,比之前的估计高出7-10美元。 地中海地区的原油交货价格已升至比布兰特指标油价低18美元。俄罗斯油价也分两级,俄罗斯国企Rosneft的原油价格低于私营公司油价。

其中一位交易员说:“随着冬季临近,欧盟石油禁运迫在眉睫,我们有一个月、最多两个月的时间来交易俄罗斯商品,然后风险太大了。”

虽然折价已经缩小,但由于石油期货本身已经滑落到每桶90多美元,俄罗斯原油价格将比之前下降。6月时布兰特原油期货平均每桶115美元,即期布伦特原油约为121美元,把最大幅度的折让考虑进来后,俄罗斯原油每桶价格为86美元。 以8月迄今的平均水平计算,俄罗斯原油每桶价格为78美元左右。然而,按比例计算,相对于其他生产国而言,虽然油价每桶下降了约25美元,但俄罗斯原油价格只下降了8美元。

【OPEC秘书长认为明年前景相对乐观】 

OPEC新任秘书长盖斯(Haitham Al-Ghais)周四对路透表示,政策制定者、立法者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不足是造成能源价格高涨的原因,而不是OPEC。

盖斯表示:“不要怪OPEC,要怪就怪你们自己的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因为OPEC和产油国一直在一次又一次地推动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    

国际能源署(IEA)上个月表示,石油和天然气投资比去年增长了10%,但仍然远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并补充称,俄罗斯出口的一些直接缺失需要由其他地方的生产来弥补。

盖斯也将矛头指向了下游行业的投资不足,并补充称,OPEC成员国已经增加了炼油产能,以平衡欧洲和美国的下降。“我们并不是说世界将永远依靠化石燃料生活,但称不打算投资化石燃料,那你就必须在一夜之间从A点转移到B点。”

OPEC的存在是为了确保世界获得足够的石油,但“如果没有人接受投资的重要性,这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和非常困难的,”他表示,并补充称,他希望“全球的投资人、金融机构、政策制定者都能认真对待这件事,并将这纳入他们的未来计划。”

自3月以来,油价已经急挫,布伦特原油本周触及每桶92美元以下的六个月低位。盖斯称,这种下跌趋势反映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并掩盖了实货市场的基本面状况,同时在全球正在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之际,他对2023年的前景持相对乐观看法。盖斯表示,“有很多忧虑,有很多猜测和不安,这就是推动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在实货市场上,我们看到的情况却大不相同。需求仍然强劲。我们仍然非常看好需求,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需求非常乐观。”

【美股小幅收高 思科在发布财测后跳涨提振科技股】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因思科的乐观销售预测帮助提振科技股,而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相对强劲。投资者仍在评估周四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他们最初的解读是,会议纪要支持美联储采取不那么激进的立场。但会议纪要并未明确暗示加息步伐,且显示决策者致力于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

Cherry Lane Investments的合伙人Rick Meckler表示:“我们正处于这么一个点,人们试图判断不可避免的加息是否会扼杀市场的上行势头。确实有两个阵营,一个阵营感觉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继续买入那些遭抛售的股票,而另一个阵营感觉最糟糕时期还没有到来,目前这样的走势是某种形式的熊市反弹,将会回落。”交易员预计,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而不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与此同时,思科股价跳涨5.8%,是三大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发布了乐观的第一季度销售预测,因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缓解了供应链短缺。 

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势头强劲,支持了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加鹰派的观点。费城联储的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负12.3回升到8月的正6.2。强于路透调查中所有3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

一众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高通胀,不过他们仍在讨论加息的速度和应该加到多高。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将指标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现在的焦点可能会转向下周晚些时候的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年度研讨会。

【美国劳动力市场面对加息彰显韧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而且前一周的数据被大幅下修,这表明尽管利率上升导致动能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吃紧。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初次失业金人数减少2,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5万人。前一周的数据被修正,显示请领人数比之前报告的少了1万人。虽然劳动力市场仍具韧性,但房地产市场正变得萎靡不振。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的报告显示,7月成屋销售下降5.9%,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481万户,为2020年5月新冠封控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负12.3意外升至8月的正6.2,创4月以来最高,企业报告称,投入价格压力降至2020年底以来最低。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伊朗外长同阿曼外交大臣通电话 讨论伊核问题】

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与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地区局势以及伊核问题维也纳会谈等交换意见。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指出,伊朗旨在达成一份良好且稳定的协议,在伊朗看到美国关于维也纳会谈最终文本的相关意见后,如果美方能够保障伊朗的经济利益并遵守伊朗设定的“红线”,则各方将达成协议。阿卜杜拉希扬同时强调,在一切都达成一致之前,不能肯定地说各方能达成一份好的协议。

【美国成屋销售降连跌6个月至两年多低点】

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6个月下降,这一最新迹象表明,借贷成本高企和需求减弱正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快速下滑。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数据显示,7月份合同成交年率下降5.9%,至481万份,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以来,美国成屋销售下降了近26%,创下1999年以来最大的6个月跌幅,凸显出住房市场正因抵押贷款利率和价格上涨而变得不稳。该行业还在经历建设放缓,越来越多的买家正在放弃交易。需求减弱导致库存回升,这可能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给房价降温。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5.5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据,18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5.5万例,为历史新高,累计确诊超1646万例。最近一个月,日本累计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600万例。此外,截至18日的11天中,有9天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了20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病例激增导致日本多地医疗资源紧张,其中冲绳县本岛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超100%。新冠以外的病床也很紧张,受伤或突发急病住院非常困难。

总体来看,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和强劲的美国燃料消费提振油价回升,OPEC秘书长对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这为油价进一步上涨助力,多头强劲,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但临近周末,还需谨慎关注伊核协议的相关消息报道。

北京时间8:45,美原油现报90.60美元/桶。 原油交易提醒:OPEC秘书长对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多头强劲,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