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沙特警告OPEC+可能减产,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多头强劲助力油价走高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交易提醒:沙特警告OPEC+可能减产,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多头强劲助力油价走高 © Reuters. 原油交易提醒:沙特警告OPEC+可能减产,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多头强劲助力油价走高

周二(8月23日)亚市盘初,美油现报91.11美元/桶;油价周一从盘中低点反弹,受益于市场权衡沙特关于OPEC+可能减产的警告,且CPC石油管道俄境内部分损坏致出口减少,市场也在评估伊核协议可能使受制裁的伊朗石油重返市场的可能性。

日内关注: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周三4:30公布美国截至8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库存降至逾35年来最低】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库存上周减少了810万桶,至逾35年来最低。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9日当周,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库存降至4.531亿桶,为1985年1月以来最低。810万桶的降幅为4月底以来最大。

之前几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幅较小。能源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要使用一种添加剂让运输的原油降温,在最近几周减缓了释放量,并补充说8月份的释放正在按计划进行。

拜登总统在3月份制定了一项计划,在六个月内每天从SPR中释放100万桶,以解决高燃料价格问题,这一直是导致通胀飙升的原因。
 
美国能源部已提议通过允许签订合同,在未来几年以固定的、预设的价格购买石油,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美国政府称,相信该计划将有助于提高国内石油产量。

【沙特能源大臣称OPEC+可通过包括减产在内的手段应对挑战】

沙特国家通讯社SPA周一援引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对彭博新闻的讲话报道,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OPEC+有应对挑战的手段和灵活性,包括通过削减石油产量。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还指出,期货和现货市场已经越来越脱节,OPEC+伙伴之间将就2022年以后的新协议达成一致。他说:“很快我们将开始就2022年以后的新协议开展工作。”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指出,稀缺的流动性和极端的波动性使人们的注意力从闲置产能上移开。他说:“如果没有足够的流动性,市场就不能以有意义的方式反映现货市场基本面的真实情况,在备用产能严重受限、严重中断的风险仍然很高的时候,会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OPEC+两位消息人士说,由于一些成员国受制裁,以及另外一些成员国的低投资阻碍了提高产量的能力,7月份OPEC+的产量比其目标水平低289.2万桶/日。

【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 CPC石油管道俄境内部分损坏致出口减少】

欧洲面临新的能源供应中断问题,因管道运营商周一表示,从哈萨克斯坦经由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石油的管道系统损坏,在天然气供应骤降的情况下让人更加忧心忡忡。

里海石油管道营运商CPC表示,已经暂停其黑海码头三个停泊点(SMP)中两个的出口。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是CPC的最大股东,全球约1%的石油经由该管道运输。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已经同比下降了约75%。天然气价格周一跳涨,挪威和英国气田停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激进立场感到担忧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一大幅收低,投资者对本周稍晚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感到紧张,预计美联储在会上将强调对遏制通胀的坚定承诺。?标普500指数的所有11个板块均下跌,领跌的是非必须消费品股,下跌2.84%,其次是信息技术股,下跌2.78%。英伟达下跌4.6%,亚马逊下跌3.6%,微软和苹果跌幅均在2%以上,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7月21日以来最高。?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标的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升至23.9,为逾两周来最高。

市场关注重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森霍尔央行研讨会上的讲话,以进一步了解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可能有多激进。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ay Hatfield警告称:”鲍威尔将试图发出鹰派声音,以抑制通胀预期并收紧金融状况。所以这很可能会成为市场的一个负面催化剂。“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 

不过,交易员们对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意见不一,此前几位政策制定者淡化了最近的鸽派预期,并强调美联储致力于抗击通胀。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这一进程已于6月开始。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上周表示将在8月底对欧洲暂停供气三天,欧洲股市下跌,这也加剧了华尔街的负面情绪。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 暴跌42%,此前该连锁影院的优先股开始交易,其位于英国的竞争对手Cineworld Group就可能申请破产发出警告。 

【现在比两周前更接近达成伊核协议】

当地时间2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伊朗还未收到美国关于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最终协议文本的答复,“当对方也给出答复时,我们才可以讨论谈判的成果。”美国国务院表示,现在比两周前更接近达成核协议。 

卡纳尼表示,美国的延迟回应,欧洲国家的不作为,以及美国和以色列部分政治团体试图施加的压力,这些因素不会阻挡伊朗前进。他指出,美国和欧洲比伊朗更需要相关谈判获得成果。

白宫周日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讨论了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努力,这可能使受制裁的伊朗石油重返全球市场。 

【全美已有超1.4万例猴痘病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21日报道,美国纽约卫生部门报告了首例未成年猴痘病例。

据报道,美国纽约卫生部门更新的每周摘要指出,截至8月17日,在纽约州(不包括纽约市)的192例病例中,有一例为18岁以下的患者。

近来,美国猴痘病例持续增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共有14115例猴痘确诊病例。纽约州报告的病例数是所有州中最高,有2744例病例,其中纽约市占比较高;其次是加州的2663例。

总体来看,油价受到沙特关于OPEC+可能减产警告的提振,加之CPC石油管道俄境内部分损坏致出口减少,油价多头强劲,CPC石油管道俄境内部分损坏致出口减少,使得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美国原油储备降至35年来最低,或进一步突显供给担忧,油价短线或震荡上行。库存情况还需关注周三公布的API和EIA数据,若进一步显示库存下降,油价或进一步受到提振。

北京时间8:27,美原油现报91.11美元/桶。

原油交易提醒:沙特警告OPEC+可能减产,欧洲能源供应将遭新打击,多头强劲助力油价走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