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8月24日】: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疫情动态【8月24日】: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全球疫情动态【8月24日】: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财联社8月24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4日23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97,815,38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458,533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美国过去28天累计新增3,004,2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法国762,549例、德国1,323,193例、意大利923,409例、日本5,842,256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新疆:日新增核酸阳性病例开始呈现缓慢下降态势 疫情初步得到控制】

8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李凡介绍:近期,新疆日新增核酸阳性病例开始呈现缓慢下降态势,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经过对本次疫情部分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确定引起新疆伊犁本次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

【上海:对重点关注区域来沪返沪人员 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8月2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并存在疫情外溢现象。目前,正值暑期,来沪返沪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做好疫情风险区来沪返沪人员管控工作,重点落实好以下两方面的措施。一方面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市区协同联动;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的相应管控措施。

【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英国传染病协会刊物《感染杂志》于8月19日发表了由意大利研究团队完成的一份学术报告。报告确认,意大利出现首例猴痘、新冠、HIV检测均呈阳性的病例。该患者为一名36岁意大利男性,曾于今年6月16至20日前往西班牙旅行,旅行结束9天后出现发热、咽喉疼痛、乏力、头痛及腹股沟发炎等症状。7月2日,该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日下午又出现皮疹、水疱等症状。随后患者入院就医,检测显示他的猴痘、新冠和HIV均呈阳性。在接受治疗后5天,该患者症状均得到缓解。

【美国超4成废水监控站废水样本中新冠病毒增加】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8月23日报道,全美约44%的废水监控站点报告称,在过去15天,其废水样本中检测到的新冠病毒有所增加,而一周前这样的站点只占4成。这些站点主要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和纽约地区,而美国很多地区,尤其是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区,则没有提供相关数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调整新冠疫情应对政策】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8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通过视频召开记者会,表示为减轻医疗机构和保健所的负担,将调整新冠疫情应对政策。日本各地方政府可自主判断,将目前报告所有新冠患者信息的做法改为只报告重症风险较高的患者,同时将考虑缩短感染者居家隔离时间。另外,就入境政策,岸田文雄表示,从9月7日开始,提供三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入境者不再需要提供入境前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考虑放宽每日入境人数上限。

【印度媒体:病毒性疾病“番茄热”在印蔓延】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24日报道,随着病毒性疾病“番茄热”在印度蔓延,该国9岁以下儿童中已确诊超过100例“番茄热”病例。印度卫生部23日向各邦发布了“番茄热”检测、预防和治疗指南。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波“番茄热”疫情中,5月初该国南部的喀拉拉邦首次报告“番茄热”病例,随后泰米尔纳德邦、哈里亚纳邦和奥迪沙邦也都报告了病例。

市场表现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扬,截至发稿,道指涨0.37%,纳指涨0.73%,标普500指数涨0.48%。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约4%,热门中概股持续拉升。欧洲市场方面,德国DAX30指数涨0.1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6%,法国CAC40指数涨0.34%。

(来源:英为财情)

全球疫情动态【8月24日】: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