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天下秀:对创新业务的持续投入已体现在营收上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疫情影响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天下秀:对创新业务的持续投入已体现在营收上 © Reuters. 疫情影响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天下秀:对创新业务的持续投入已体现在营收上

财联社8月25日讯(记者 陈晨)受上半年疫情反复及停产停工影响,天下秀(600556.SH)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两成,不过创新业务表现较为亮眼。财联社记者从天下秀方面获悉,公司未来将在保证主业稳定的基础上,继续在包括基于web2.0的红人经济生态圈以及基于web3.0的虹宇宙、数字藏品等相关创新业务方面探索。

今日晚间,天下秀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20.88亿元,同比下降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下降20.1%。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天下秀方面则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华东和华北地区主要客户复工延迟,原定的投放节奏被打乱,部分地区物流的停滞也影响了相关业务的推进,叠加经济环境的变化,广告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导致公司原有订单推后、在手订单实施及验收放缓,较大程度影响了公司业务经营活动的开展。

具体业务方面,作为天下秀主营业务,红人营销平台业务实现营收为19.62亿元,占其总营收的九成以上。财报显示,WEIQ红人营销平台累计注册商家客户数达到18万,较2021年年底略增3%;累计注册红人数量达203.9万。

值得一提的是,天下秀在创新业务上收获颇丰。财报显示,今年H1天下秀的创新业务收入达1.26亿元,同比增长36.1%。

创新业务包括基于web2.0的红人经济生态圈以及基于web3.0的虹宇宙、数字藏品等。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对创新业务方面持续投入,目前已经反馈在收入增长上。

财报显示,天下秀上半年研发费用为9238万元,同比增长12.72%,主要为虹宇宙等项目投入所致。

财联社记者从天下秀方面了解到,今年6月,天下秀联手创维集团共同发布了HASHII加密数字版画产品,并于7月底推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靳尚谊《临莫高窟第二二〇窟(初唐)供养菩萨像》的产品,仅上线18分钟便全部售罄;另外,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已接入虹宇宙开放应用平台,并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为微博创作者提供数字藏品服务。

(编辑 刘琰)

疫情影响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天下秀:对创新业务的持续投入已体现在营收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