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加息周期远未结束 未来将在利率高位保持一段时间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联储博斯蒂克:加息周期远未结束 未来将在利率高位保持一段时间 美联储博斯蒂克:加息周期远未结束 未来将在利率高位保持一段时间

财联社8月26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8月24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联储今年在加息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并提醒现在认定通胀见顶还为时过早。

博斯蒂克告诉媒体,“作为货币政策制定者,我们都明白通货膨胀是一个大问题,是一个需要我们尽一切努力处理的挑战。”

当被问及市场最关心的话题——9月的加息幅度时,博斯蒂克说他还在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之间犹豫,“在这一问题上,我会在两者之间抛出一枚硬币。”

他指出,在9月会议前还有一份关键的就业和通胀报告,“如果就业强劲并且通胀没有明显软化,你懂的,再来一次75个基点的加息。”

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一样,博斯蒂克希望看到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提高到他们认为的中性利率附近——即3.5%-3.75%。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位于2.25%-2.5%,意味着年内还需要加息125个基点。

“不会很快进入降息周期”

近期还有一些市场参与者进入了定价美联储明年降息的行列。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该行将在达到终端利率6个月之后降息,即2023年9月前降息。

博斯蒂克指出,关于美联储可能很快降息的预期是有误导性的,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只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未来迅速降息,将会让现在抑制通胀的努力前功尽弃。

“一旦我们达到那个(利率)水平,我们将真的留在那里。”他补充称,“经济出现一些疲软是可以预期的,但我们必须抵制这种诱惑,在通胀率顺利回到2%后再采取其他行动,这一点非常重要。”

博斯蒂克对美国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并表示他预期加息不会使经济停止扩张,“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2%左右,明年将放缓至0.5%至1%。”另外劳动市场将保持强劲,尽管3.5%的失业率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略微上升。

美联储博斯蒂克:加息周期远未结束 未来将在利率高位保持一段时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