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有望缓解?机构预计未来两年LNG投资激增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能源危机有望缓解?机构预计未来两年LNG投资激增 © Reuters. 能源危机有望缓解?机构预计未来两年LNG投资激增

财联社8月26日讯(编辑 刘蕊)近日,独立能源研究和商业情报公司Rystad Energy公司发表报告称,当前日益恶化的全球能源危机可能会刺激天然气基础设施领域出现大规模投资。

分析师预计,到2024年,天然气行业将新增加420亿美元的投资。在此影响下,到2030年,全球天然气供应量可能较当前水平翻倍。

全球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预计大幅提升

今年的能源危机,一方面由于俄乌冲突带来的地缘政治冲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长期投资不足,导致在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的背景下,其他地区难以快速弥补能源缺口。

Rystad分析师表示,当前OPEC+的闲置产能基本上已经耗尽,不太可能指望OPEC+增产来提高供应。因而,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各国预计将争相确保可靠的能源来源,预计市场对新的LNG基础设施的投资将激增。

分析师还预测,到2030年,全球天然气总产量(油气当量)将达到1470万桶/天,几乎是2021年870万桶/天的两倍。分析师预计全球天然气总产量将在2034年达到峰值,预计为1630万桶/天。

美国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Rystad认为,在这一前景下,可以预见未来全球天然气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尤其是美国作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将得到巩固。

由于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受到限制,美国天然气出口大增。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援引国际天然气协会(CEDIGAZ)数据称,由于在俄乌危机中增加了对欧洲的供应,美国在2022年上半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EIA表示,与2021年下半年相比,美国今年上半年LNG出口量增长了12%,平均每日达到112亿立方英尺。

据预测,到2030年,以美国为首的美洲国家预计将占世界天然气供应量的30%左右,亚太国家将占25%左右。

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大部分天然气领域投资都发生在美国。比如,美国得克萨斯州已经获得超过100亿美元投资,用于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能源的Golden Pass液化天然气项目,预计项目在2024年正式启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也获得了132亿美元投资,用于建设Venture Global的Plaquemines液化天然气项目。

能源危机有望缓解?机构预计未来两年LNG投资激增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