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欧市:非美货币普跌 分析师料鲍威尔鹰派立场板上钉钉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外汇欧市:非美货币普跌 分析师料鲍威尔鹰派立场板上钉钉 © Reuters 外匯歐市:非美貨幣普跌 分析師料鮑威爾鷹派立場板上釘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8月26日)欧市,美元轻微上升,市场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稍后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该讲话有望提供日后政策收紧前景的更多线索。

截至北京时间16:4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4:44),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升0.05%,报108.49;美元指数升0.09%,报108.56,略低于二十年高点,本周迄今升0.4%。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072%。

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22:00发表的讲话,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日后加息力度上。最近几周,多位美联储决策者持续强调控制通胀的重要性。

其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25日)表示,他预计通胀将比很多人预期的持续更久,而且目前的利率还没有高到足以能够遏制物价压力。

这些言论意味着鲍威尔也可能维持鹰派立场,并可能暗示9月份将再加息0.75厘,而美元将因此受益。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市场将从多个不同角度解读鲍威尔今天的讲话,包括通胀、增长前景、加息前置(front-loading),以及于2023年放松政策的迹象。”

“这些因素可能对汇市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我们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鲍威尔的讲话最终会基本符合市场的鹰派预期,从而避免市场遭受重大冲击。”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升0.07%,至0.9981。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削弱了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家庭信心,欧元兑美元仍处于平价水平下方。

此前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30.9降至9月份的-36.5,创历史新低,并远远低于2009年大衰退期间和2020年大流行之初的前几次低谷。

英镑兑美元下跌0.3%,至1.1793,距离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两年多低点1.1718不远,飙升的能源价格预计将推动该国经济陷入长期衰退。

英国能源市场监管机构Ofgem再次大幅上调了电费和天然气价格上限,自10月份开始,英国民用电费和天然气价格将上升约80%。

同时,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兑日元升0.33%,至136.95;美元兑人民币升0.18%,至6.861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

两只值得关注的牢靠派息股:霍尼韦尔、百事可乐

虽然油价暴跌,美国能源股仍具投资价值?

恒生科技股逆势大爆发,发生了什么?

小摩:夏涨之后,机构准备秋收了

编译:刘川

外汇欧市:非美货币普跌 分析师料鲍威尔鹰派立场板上钉钉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