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伊朗或恢复石油出口,静待鲍威尔讲话能否更加鹰派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伊朗或恢复石油出口,静待鲍威尔讲话能否更加鹰派 © Reuters.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伊朗或恢复石油出口,静待鲍威尔讲话能否更加鹰派

周五(8月26日)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93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回落近2.5%,受累于投资者为受制裁的伊朗石油出口可能重返全球市场做准备,而且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市场担心美国利率上升会削弱燃料需求,汽油需求疲软也拖累了油价。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油价受累于伊朗或恢复石油出口】

欧盟、美国和伊朗 之间关于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仍在继续,伊朗说它已经收到了美国对欧盟恢复协议的“最终”文本的回应。投资者为受制裁的伊朗石油出口可能重返全球市场做准备,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当你随时可能被有关伊朗的头条新闻伏击时,没有人愿意在这里跳进去大举建仓。”

【鲍威尔可能暗示进一步收紧政策】 

美国普信集团国际首席经济学家Nikolaj?Schmidt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周五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鹰派的论调。他说,美国的通胀仍处于高位,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高于目标水平,而目前的工资涨幅与美联储遏制物价上涨的目标非常不匹配。Schmidt说,在货币政策方面,只有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进一步收紧。他说,预计我们将看到一位央行行长不仅随时准备开火,而且还会连番加息。

【美媒称仍然有俄罗斯燃料进入美国】

今年3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石油、天然气和能源,目标是打击俄罗斯经济的大动脉。他说:“这意味着美国港口将不再接受俄罗斯的石油,美国人民将对俄罗斯的“战争机器”进行又一次强有力的打击。”不过,美联社发现,措施宣布当周,依然有大约100万桶俄罗斯原油抵达费城港口,还有约7.5万桶俄罗斯焦油进入得州的港口,前往瓦莱罗的炼油厂。而到了最近,这些货物继续运往瓦莱罗、埃克森美孚和其他公司。埃克森美孚媒体经理回应称,7月份的石油运输来自哈萨克斯坦,不受制裁影响。

【今年全球已有1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8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今年全球已有1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各国应加强针对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争取让整体人口的疫苗接种率达到70%。目前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正在取得进展,尤其是在非洲,但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仍未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汽油需求疲软】

美国汽油需求的疲软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并推动了价格走低。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数据,上周美国对汽油的整体需求下挫,使得四周的汽油产品日均供应量比上年同期低7%。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第二季GDP萎缩幅度小于最初估计】

美国经济第二季萎缩程度小于最初的估计,消费者支出抵消了库存积累大幅放缓造成的部分拖累,这缓解了人们对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美国政府在对GDP的第二次估值显示,第二季GDP环比年率为萎缩0.6%,前值为萎缩0.9%。根据标准定义,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意味着技术性衰退。但就美国经济而言,鉴于库存所起的巨大作用,GDP的萎缩具有误导性。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第二季GDP修正后料为萎缩0.8%。另一个衡量增长的标准国内总收入(GDI)在第二季增长1.4%,第一季为增长1.8%。

其他数据还显示,扣除库存价值并经过资本消耗调整后,美国企业税后获利在第二季增加2,849亿美元,或10.4%,第一季为增长1.0%。劳工部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20日的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4.3万人。

【因缺乏燃油 黎巴嫩将暂停全国公共电力供应】

当地时间8月25日,黎巴嫩国营电力公司通报,由于柴油库存耗尽,该国最后一座国营发电厂将于8月26日中午起停止发电,届时,黎全国公共电力供应将暂停。2021年7月,黎巴嫩和伊拉克签署一项为期一年的协议,由伊拉克向黎巴嫩提供发电燃油。该协议是黎国营电力公司唯一的燃油来源保证。今年8月11日,伊拉克同意今后一年继续向黎巴嫩提供100万吨的发电燃油,但黎巴嫩电力公司表示8月份的燃油尚未交付,9月燃油发货订单也未得到确认,因此无法预期何时能恢复公共电力供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轮值主席国刚果对削减石油产量持开放态度。报道还称,OPEC轮值主席国表示,沙特能源大臣提议在市场波动之际考虑减产,这“符合我们的观点和目标”。 

【科技股提振美股大幅收高】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高,受英伟达和其他科技相关股上涨提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的杰克森霍尔会议,以寻找关于美联储政策前景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发表演讲,投资者将对其进行剖析,寻找美联储在与处于几十年来高位的通胀作斗争时,可能在加息方面有多激进的迹象。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总监Bill Northey说,“我们正处于第二季度财报季结束和美联储提供有意义的更多信息之间的一段时期,市场略有震荡,处于合理的低水平波动中。”受到密切关注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最近创下两个月高位之后有所回落。收益率下降往往有利于以高估值交易的科技股。Northey说:“较低的收益率无疑给一些更具成长性的板块带来一些支持。”

英伟达跳升4%,此前这家图形芯片制造商给出了低于预期的季度预测,许多投资者认为这预示着销售下滑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推动了费城半导体指数反弹。 苹果、微软涨幅超过1%,而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幅超过2%,这四家公司都为纳斯达克指数的上涨做出了巨大贡献。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部上涨,其中材料股领涨,上涨2.26%,其次是通信服务股,上涨2.06%。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下跌0.35%,此前其1拆3的股票拆分生效。

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萎缩程度小于最初的估计,消费者支出抵消了库存积累大幅放缓造成的部分拖累,这缓解了人们对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交易员认为,与加息50个基点比较,美联储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略大。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四对他们将在9月会议上支持多大幅度加息含糊其辞,但继续强调将进一步加息,并在停止加息后保持一段时间,直到将通胀从经济中挤出去。

总体来看,油价短期主要受到伊核谈判结果走向的影响,在结果出炉前,市场保持警惕,交投或维持震荡;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是日内交易的重点影响因素,晚间交易或波动较大,若鲍威尔进一步鹰派表态,油价或重回90关口。

北京时间8:30,美原油现报93.08美元/桶。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伊朗或恢复石油出口,静待鲍威尔讲话能否更加鹰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