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为财情市场速递:「小非农」大幅不及预期,交易员继续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经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英为财情市场速递:「小非农」大幅不及预期,交易员继续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是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仍围绕美联储加息预期交易,虽然美元从20年高位有所回落,但黄金仍承压,并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同时,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放缓,油价继续大跌近4%。

需要关注的是,在本周的非农数据公布以前,对非农有参考价值,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周三发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私人职位仅增加13.2万个,远低于预期的30万个,增长主要集中于消闲和餐饮、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和建筑,削减职位的行业包括金融、信息、商业服务、教育和医疗服务。

不过,ADP因修改数据方法而暂停在6月和7月发布报告,经济学家们对新的ADP报告是否会成为一个可靠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持怀疑态度。

欧美股市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80点或0.88%,报31510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挫0.78%,报3955点,与道指均为连跌第4个交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56%,报11816点。8月全月累计,道指倒退4%,标指和纳指分别走低4.2%和4.6%。

个股方面,社交媒体Snap (NYSE:SNAP)披露今季收入迄今仅升8%,差过预期,并估计低增长情况可能持续到明年,公司积极削减开支,证实裁减两成人手,同时结束一些项目例如摄影无人机Pixy及Snap Originals短片,刺激股价抽升8.69%。

另外,「MEME股」3B家居 (NASDAQ:BBBY)公布新发展策略,包括裁员及放弃一些品牌,并计划配股集资,股价应声插水21.3%。

欧股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全日最低位收市,滑落1.12%,报4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284点,下滑1.05%或77点;德国DAX30指数收报12834点,回吐0.97%或126点;法国CAC40指数收报6125点,倒退1.37%或85点。

8月全月,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4.80%,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下跌1.69%,法国CAC40指数累计下跌4.44%,德国DAX30指数跌4.57%。

亚洲股市

A股:上证指数全日收市报3202点,跌25点或0.78%,成交4317.58亿元;深成指收市报11815点,跌155点或1.29%,成交5705.9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570点,跌41点或1.6%。总结8月,沪指累跌1.57%,深成指累挫3.68%。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收市微升5点报19954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升24点,报6865点;恒生科技指数收市倒升1.1%,收4273点。

商品市场

原油方面,WTI原油期货收市跌2.28%,报89.55美元,8月累计挫约6.9%,为连跌第3个月,创2020年以来最长跌浪;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市报96.49美元,下挫2.84%,8月累计滑落7.19%,同様连跌第3个月。

因担心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OPEC+认为石油需求增长面临风险,担心整个西方国家的需求会被破坏;同时,七国集团(G7)的财长们将在周五开会讨论拜登政府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问题。

另一方面,欧洲增加天然气库存的进度理想,抵消俄罗斯北溪一号输气管道因再度维修而暂停供气的影响,欧洲基准的荷兰天然气期货滑落7%,至每兆瓦时246.85欧元。

黄金市场方面,黄金期货下跌0.56%至1726.6美元/盎司;纽约现货金价尾段报每盎斯1710.4美元,创1个月新低,跌0.78%,连续第五个月收跌,8月下跌逾2.8%。在美联储维持鹰派,利率进一步上行的过程中,金价料继续承压。

外汇市场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收跌0.15%,报108.67,虽然周三有所回落,但仍接近周一创下的20年高位,交易员为美联储进行更多加息做准备。

欧元兑美元周三回升至平价之上,最后收涨0.39%,报1.0052。受累于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担忧,欧元的前景仍陷于不确定性之中。

英镑兑美元周三收跌0.29%,报1.1620。总体而言,英镑8月份下跌4.61%,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因为投资者担心在通胀加速之际,英国经济正大幅放缓。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编辑:李善文)

英为财情市场速递:「小非农」大幅不及预期,交易员继续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