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回旋余地,聚焦英国新任首相人选即将公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9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回旋余地,聚焦英国新任首相人选即将公布 9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回旋余地,聚焦英国新任首相人选即将公布

北京时间周一(9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94附近,刷新20年高点。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但工资增长放缓,失业率走高,这给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时提供了一些回旋余地,美元指数上周五收跌0.07%,报109.59。

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增加了31.5万,超过了经济学家们预测的30万个工作岗位,这也是连续第20个月就业实现增长。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非农就业数据有好有坏,这是美元飙升至20年高点时锁定获利的借口。”
    
美元指数上周四一度跃升至2002年6月以来的最强水平109.99,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怀俄明州的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表示,利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以应对顽固的高通胀以来,美元一直在高位运行。就业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回落,但录得连续第三周周线上涨。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总的来说,我们看到的是,市场仍在为美联储可能更加激进的紧缩政策做准备。”根据路孚特的数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就业报告公布后保持不变,并消化了美联储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6%;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6%,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5.8%,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47.6%。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扳回了前一天的部分跌幅,收涨0.12%,但位于平价下方,报0.9956。

欧洲央行将于9月8日(周四)召开会议,货币市场押注其将史无前例地加息75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收跌0.28%,报1.1511。
   
英国新任首相将于周一宣布,外界普遍预计将是外交部长特拉斯。特拉斯若当选,她将于周二上台并任命内阁成员,预计届时其财政计划可能会开始对外公开。周三,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三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面对国会议员关于通胀和利率前景的质询。这是他们给出暗示的最后机会,因为市场对英国央行9月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之间犹豫不决。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收涨0.02%,报140.22,自1998年以来首次大涨至140以上。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上周五表示,日本政府将在必要时针对美元兑日元创24年新高采取“适当”行动,这暗示日本政府有可能干预汇率,以应对其波动走势。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一需要关注的大事件:第32届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英国保守党领袖选举结果公布,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道明证券:欧洲央行加息决定不太可能改变欧元的近期前景 

①道明证券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下周四的会议上果断加息并发出更强硬的紧缩信号,但这不太可能改变欧元的近期前景;
②道明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能源危机一直是欧元兑美元下跌的主要推动因素,这主要是由于能源危机导致经济增长预期走弱。风险情绪的回落对欧元也没有帮助。这意味着无论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都不太可能对欧元起到太大支撑作用

2.如果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英镑将面临下跌风险
 
①丹麦银行表示,如果特拉斯对英国央行的独立性提出质疑,或导致英国-欧盟的紧张关系加剧,英镑可能会下跌。外界普遍预计特拉斯将于下周成为英国首相;
②丹麦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英国央行的运作独立性受到威胁,这将“对英镑构成重大不利”。还有猜测特拉斯可能会触发第16条,来推翻英国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协议;
③在最坏的情况下,欧盟可能会终止该自由贸易协定,这可能引发贸易冲突

3.三菱日联:英国央行官员对更大幅度加息的暗示对英镑的支撑料有限
 
①三菱日联认为,英国央行官员可能会在下周的讲话中暗示可能会更大幅度地加息75个基点,但这不会给英镑带来太多支撑;
②该行分析师Derek Halpenny表示,这可能有助于遏制英镑的抛售,并提供一些复苏的潜力,但这只是暂时的。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被迫大幅加息以抵御与汇率相关的通胀风险,这不是一个有利的组合 

4.PGIM Fixed Income:不清楚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是否有必要

①PGIM Fixed Income首席欧洲经济学家Katharine Neiss指出,市场越来越认为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史无前例地加息75个基点,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样强有力的举措是否有必要。欧元区2022年第二季度协商后的工资增速回落,仍低于2%的通胀目标水平。此外,近期欧元区服务业通胀的趋势已经回落,目前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一致;
②服务业通胀可能能够更好地反映国内通胀压力。然而,持续时间更长、更高的通胀正逐渐嵌入经济之中,这使得应对能源冲击变得更加困难。 

5.荷兰国际:以及本周欧银仅加息50个基点

①荷兰国际银行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只”加息50个基点。这将是一种妥协,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加息75个基点对鸽派来说似乎太遥远了,但不能完全排除;
②再往后看,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加息。但在欧元区经济受到冬季衰退打击时,预计欧洲央行很难再继续加息。  9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回旋余地,聚焦英国新任首相人选即将公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