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创逾七个月新低,行业面临多股重大逆风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际油价创逾七个月新低,行业面临多股重大逆风 国际油价创逾七个月新低,行业面临多股重大逆风

周三(9月7日),国际油价破位下跌,美油创1月下旬以来新低,全球更多加息预期引发经济衰退和燃料需求下降担忧。石油行业面临一波逆风,预计不会很快缓解。

北京时间16:08,NYMEX原油期货下跌1.07%至86.0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2%至86.08美元/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决定在10月减产10万桶/日,但此举被市场解读为仅具有象征性意义,油价周一(9月6日)回吐之前两个交易日录得的全部涨幅。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回吐OPEC+减产决定引起的涨幅并非难事。尽管美国非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但全球经济增长看起来并不好,这给原油价格走势带来麻烦。”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9月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订单增长和就业强劲,美国8月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回升。美联储料延续激进加息立场。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强势美元、激进加息、债券收益率飙升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均施压油价。“简而言之,石油期货市场正在押注全球经济‘滞胀’。”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9.4%,原因是国营炼油厂停产,以及在利润率疲弱的情况下独立炼厂减少运营,限制了原油需求。

Jones Lang Lasalle首席经济学家Bruce Pang表示:“进口增长显着放缓表明,该行业近几个月面临一波逆风,预计不会很快缓解。新冠疫情爆发扰乱了供应链和需求,美元普遍走强也给进口带来压力。”

美国石油库存下降预期为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撑。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至4.425亿桶,为198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低硫原油减少约590万桶,其余为高硫原油。

国际油价创逾七个月新低,行业面临多股重大逆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