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兑加元波动近35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兑加元波动近35点 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兑加元波动近35点

北京时间周三(9月7日)22点,加拿大央行公布新政,如期加息75个基点至3.25%,利率水平为2008年3月以来最高。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波动33点,低点和高点分别为1.3163和1.3196。

加拿大央行:7月份不含汽油的通货膨胀率上升,数据显示价格压力进一步扩大,短期通胀预期风险变得根深蒂固,尤其是在服务领域。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前景,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加拿大央行:仍然坚定地致力于价格稳定,并将采取必要的行动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随着紧缩货币政策的效果在经济中发挥作用,它将评估需要提高多少利率。

加拿大央行:全球和加拿大经济的发展大致与7月份的预测一致。加拿大经济仍处于需求过剩、劳动力市场吃紧的状况中。并且仍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2022年下半年放缓。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如预期的那样回落。

道明证券首席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加拿大央行正试图捍卫其作为通胀调控机构的信誉。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将围绕加拿大央行的抗通胀承诺引发令人不安问题。”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指出,名义支出(撇开冠状大流行初期的反弹)正以自1981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向前冲”。“但归根结底是2%的通胀目标。如果通胀不能继续放缓,那么央行别无选择,只能保持并提升利率水平。”

全球多国正大幅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相比其他主要经济体,加拿大经济保持相对良好状态,且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然而,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经济放缓即将到来。

Desjardins Group首席经济学家Jimmy Jean表示:“我认为,这将是加拿大央行最后一次超大幅度加息。不排除之后会有更多加息,但我不认为他们现在可以确定终端利率水平。”

上周发布的最新GDP数据证实,利率高企和其他不利因素已经使加拿大经济增速缓慢下降。当前的高通胀不是因为国内经济状况过热造成的,而是大流行后几个独特因素的综合结果:供应链中断、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消费者支出从此前的低迷状态中复苏。而这些因素是暂时性的,并且近期已经开始减弱,几个关键的全球价格指标大幅下降(包括石油、食品和运输成本)。

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兑加元波动近35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