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市:金价昨日飙升1% 但后市依然不乐观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市:金价昨日飙升1% 但后市依然不乐观 © Reuters. 黄金亚市:金价昨日飙升1% 但后市依然不乐观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9月8日)亚洲午市,黄金期货价格持稳于1720美元上方,美元反弹势头停歇缓解了黄金的压力,目前焦点转向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

截至北京时间13:1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15),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现货黄金价格跌2.74美元或约0.16%,报1,715.67美元/盎司;黄金期货价格跌0.95美元或约0.05%,报1,726.85美元/盎司。

前一交易日(周三),现货和期货黄金均飙升1%,而美元从20年高点回落。

目前投资者静待今日稍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外界预计为遏制通胀和阻止欧元贬值,欧洲央行将加息0.5厘,而利率于11年来首次转为正值。加息可望提振欧元,并抑制美元,进而利好金价。

OANDA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作出利率决议前,美元涨势已经停歇,对黄金是个好消息。金价暂时维持在1700美元的水平,但(后市)仍可能面临考验……黄金仍然很容易再次受到大规模抛售的影响。”

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也发出了鹰派信号,推升了美联储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过去一个月,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强给金价造成了沉重压力。

随着美联储于今年开始加息,黄金已从2022年的高点回落,且回报率已落后通胀,而其对冲通胀的属性动摇。

今晚,除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工业金属中,铜价继续回落,投资者越来越担忧铜的主要进口国中国的经济活动放缓。

尽管贸易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的铜进口量持续增长,但投资者担心经济活动进一步放缓可能会导致趋势逆转。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爆仓逼近!欧洲能源市场陷入危机,备好10万亿保证金?

打不过就加入?桥水基金、文艺复兴等对冲基金二季度狂买伯克希尔

“大空头”Burry再做悲观预测 暗示美股底部还未到来

编译:刘川

黄金亚市:金价昨日飙升1% 但后市依然不乐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