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强化鹰派立场推动美日上涨,女王去世加上英银加息预期降温,英镑持续承压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9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强化鹰派立场推动美日上涨,女王去世加上英银加息预期降温,英镑持续承压 9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强化鹰派立场推动美日上涨,女王去世加上英银加息预期降温,英镑持续承压

北京时间周五(9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8附近。美元兑日元周四上涨,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第九日攀升,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急升的通胀,并警告称不能过早放松货币政策。

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元兑日元一直是对美国利率预期最敏感的货币对。周二汇价一度触及24年来最高的144.99,随后高位震荡,周四收跌0.17%,报143.84。
    
周四欧洲央行史无前例地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让存款利率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0%。欧元兑美元最初升穿平价水平,但随后在鲍威尔发言之际转弱。
    
美联储官员很快将进入9月20-21日会议前的静默期。鲍威尔在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举办的会议上表示,美联储需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工作完成。他还称联储“坚定地致力于”抗击通胀。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 :“我不相信美元已经到了峰值了。鲍威尔没有在他杰克森霍尔的讲话或副主席布雷纳讲话的基础上,增加任何新内容,但我预计美元将在下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炉前进行盘整。”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本月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7%,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至3.0%-3.25%的区间。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表示,美联储 “很有可能”在9月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他在货币政策辩论中通常倾向于鸽派。
    
巴克莱银行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加息75个基点,该行还指出,若8月的CPI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美元指数周三曾一度触及2002年6月以来最高110.80,周四收涨0.08%,报109.65。

欧元兑美元周四收跌0.07%,报0.9998。欧洲央行表示,预计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抑制需求,抗击通胀是首要任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我们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因为通胀仍然过高,而且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我们的目标之上。”她补充称,决策者们周四一致同意加息75个基点。 

日元尤其受到最近美元走强的打击,因为日本央行仍然是唯一的鸽派央行。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周四表示,日本已经准备好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并且不会排除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最近日元走势中看到的“明显过度的波动”

交易员们都在关注日本是否会进行干预以提振日元。但Bannockburn的Chandler认为,日本不太可能干预市场。他称:“日本知道美国不赞成干预。尽管(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不怎么谈论这个问题,但美联储的强势美元政策是存在的。强势美元是金融况状收紧的一部分。”
    
英镑兑美元周四下跌,此前,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去世。伊丽莎白女王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70年来一直代表英国国家形象。周四英镑兑美元收跌0.29%,报1.1501。
    
此外,英国央行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降至50%以下,也令英镑承压。 

周四利率期货定价显示,金融市场估计英国央行下周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已降至50%以下。利率掉期价格显示,9月15日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2.25%的几率为52.9%,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47.1%,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的80%以上。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英国央行公布通胀程度调查报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富国银行:欧元兑美元近期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①富国银行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周四的声明和其行长拉加德的言论表明,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我们现在预测欧洲央行将在10月和12月再加息50个基点,到今年年底将存款利率提高到1.75%,最终利率将在2023年初上调25个基点至2.00%;
②会议结束后,欧元全线下跌,而美元则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提振。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区不太乐观的经济前景,欧元兑美元近期将进一步下跌。不过我们也预计,明年欧元将出现一些反弹,因为欧洲央行稳定的货币政策前景将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强,而美元则可能受到美联储在2023年底之前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和最终实施的影响

2.富国银行:澳元疲软将持续到2022年底 

①富国银行分析师预计澳洲联储近期将进一步加息,但加息速度将放缓,这将打压澳元。澳元兑美元面临下行风险。预计,到2022年底,澳元将走软,然后随着2023年的进展出现反弹;
②预计澳洲联储将从10月开始以25个基点的速度加息,而由于美联储维持其鹰派政策,澳洲联储的加息速度应该会落后于美联储,也不会超过目前金融市场预期的货币紧缩幅度。这应该会导致澳元兑美元走软持续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3.欧央行利率决议后,高盛建议做空欧元兑瑞郎 

①在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后,高盛重申看好瑞郎,称现在是做空欧元兑瑞郎的时候了。欧洲央行将其本次加息描述为“前置”加息,这表明其支持欧元的行动受到了限制;
②高盛外汇分析师Michael Cahill表示,欧央行的决定和前瞻指引应该对瑞士央行来说是一个强烈的信号,特别是在过去几周欧洲央行的鹰派发言导致瑞士法郎略微走弱之后。瑞士央行很可能希望采取行动来阻止法郎的贬值,而且因为欧央行决定更快地收紧政策以应对严重的供应冲击,那么法郎也可以从对信贷担忧的加剧中受益。分析师表示,建议做空欧元兑瑞郎,以0.955为目标,止损位在0.985

4.德国商业银行:日元短期内几乎复苏无望 

①日本央行和财务省别无选择,只能威胁干预疲软的日元。然而,只要日本央行维持其货币政策,而其他国家继续正常化进程,这些干预将仍然只是逆风而行、沧海一粟;
②短期来看,日元几乎没有复苏的机会——除了短暂的价格调整。日元要想复苏,只能靠其他央行在通胀势头减弱时考虑降息。这种情况只可能在明年才会发生。日元仍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
9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强化鹰派立场推动美日上涨,女王去世加上英银加息预期降温,英镑持续承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