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美元!鲍威尔誓言加息抗通胀,市场预计本月加息75个基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好美元!鲍威尔誓言加息抗通胀,市场预计本月加息75个基点 利好美元!鲍威尔誓言加息抗通胀,市场预计本月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次露面中强调,在公众过于习惯物价上涨并将其视为常态之前,现在就把通胀降下来是非常重要的。

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了他对抗击通胀的承诺,他表示,通胀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通胀持续的关键原因。

鲍威尔在位于华盛顿的自由意志主义智库Cato研究所的问答环节中表示:“历史对过早放松政策提出了强烈警告,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和我的同事都坚定地致力于这个项目,我们会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

这是鲍威尔在9月20-21日美联储下次会议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市场对上述言论基本反应正常,华尔街股市开盘后主要股指基本没有变化。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多走高,其中对美联储加息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上涨近5个基点,至3.49%。

美联储今年已经四次加息,目前联邦基金利率设定在2.25%-2.50%之间。

市场普遍预计,设定利率的FOMC本月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实际上,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追踪联邦基金期货押注的联邦观察,鲍威尔讲话期间,这种可能性上升到了86%。高盛和美国银行都告诉客户,预期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说,采取积极行动的一个原因是,要确保在公众意识中不会根深蒂固地认为通胀徘徊在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他说:“美联储有责任保持物价稳定,我们指的是长期2%的通胀率。通胀远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公众就越有可能开始视更高的通胀为常态,而这就有可能提高降低通胀的成本。”

最近有一些迹象表明,至少月度通胀路径正在减弱。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汽油价格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短暂上涨超过每加仑5美元后,一直在稳步下跌。

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之前对通胀数据进行最后一次评估,届时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据FactSet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在7月份CPI持平后CPI整体增长0.2%。然而,7月份同比增长8.5%,能源以外的许多领域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鲍威尔说,通胀压力主要来自疫情特有的原因。当通胀在2021年春季首次开始上升时,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认为这是“暂时的”,在2022年3月开始加息之前没有采取任何重大政策举措。

不过,他表示,美联储现在有责任继续采取行动,直到通胀下降,并避免上世纪70年代的后果,当时由于未能实施激进的政策回应,导致公众对高通胀的预期恶化。

他说:“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就像我们一直做的那样,直截了当、坚决有力。我们需要坚持下去,直到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工作完成为止。”

鲍威尔指出,尽管美联储加息,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招聘水平持续稳固,尽管美联储官员预计官方失业率将上升。他上个月警告说,收紧政策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一些痛苦”,但他表示,增长放缓对抑制通胀是必要的。

他说:“我们希望实现的是一段增长低于趋势水平的时期,这将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更好的平衡,并使工资水平回落到与2%的通胀率更相符的水平。”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9日,美元指数报109.01。

利好美元!鲍威尔誓言加息抗通胀,市场预计本月加息75个基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