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批准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剂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本政府批准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剂 © Reuters. 日本政府批准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剂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晚些时候,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的新冠疫苗加强剂获得了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为它们在世界第三大医疗市场的推广铺平了道路。在一个专家小组建议部署加强剂后不久,日本政府部门就批准了加强剂。该小组建议,辉瑞开发的针对奥密克戎加强剂可用于12岁及以上的日本居民,而Moderna开发的加强剂应限制用于18岁及以上的群体。

继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过去几个月批准新冠疫苗加强剂之后,日本也批准了两大新冠疫苗生产商的加强剂。韩国和中国台湾只批准了Moderna新冠疫苗。随着新冠病毒继续变异,日本出现突破性感染,公共卫生当局希望通过更新的新冠疫苗接种来提高他们对变异病毒的抵抗能力。

辉瑞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加强剂都针对两种病毒株——一种是原始病毒株,另一种是BA.1——全球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早期版本。2020年底推出的第一套新冠疫苗,目前仍在世界各地使用。

除了辉瑞和Moderna,赛诺菲(SNY.US)和葛兰素史克(GSK.US)等生物医药公司也正在开发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新冠疫苗,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大多数情况下产生相对较轻的感染症状,但已成为全球范围最流行的变异病毒。

另外,最近的研究发现,变异改良新冠疫苗比原始新冠疫苗略有效果。新南威尔士大学Kirby 研究所(Kirby Institute)研究人员上个月发现,在注射以原始毒株为目标的加强剂后,中和病毒的抗体会增加约11倍,但在注射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加强剂后,抗体会进一步增加大约1.5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正加快原定于在10月份推出加强剂的计划,以便更好地为冬季做好准备。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人,如果他们之前已经接受了至少两次新冠疫苗注射,就可以免费获得新冠疫苗加强剂。

日本政府批准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