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降温有望?汽油价格跌至半年新低 后市或再跌20%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通胀降温有望?汽油价格跌至半年新低 后市或再跌20% 美国通胀降温有望?汽油价格跌至半年新低 后市或再跌20%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美东时间周一(9月12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已经降至每加仑3.71美元,尽管这一价格水平仍比一年前高出0.54美元,但已经较6月高点大幅下滑,处于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预计,随着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美国夏季驾驶旺季也接近尾声,美国汽油价格预计将持续下跌,很多地区汽油价格有望跌破每加仑3美元。这将持续为美国通胀降温,并提振美国消费者信心 。

美国汽油价格预计持续下跌

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美国汽油平均价格水平为3.71美元,比一个月前少了26美分,较6月高点大幅回落——尽管同比一年前仍然高了54美分。

美国2019-2022年历年汽油价格走势

美国汽油价格的下跌主要归因于最近国际原油价格的降温。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格罗斯(Andrew Gross)说,通常情况下,油价下跌意味着司机的负担会减轻,这对未来的油价是个好兆头。

格罗斯表示:

“这一趋势已经帮助汽油价格连续三个月稳步下跌,随着跌势持续,更多(地区)市场可能很快看到油价低于每加仑3美元。”

如果美国平均汽油价格跌破3美元,意味着将在当前价格水平上再跌20%以上。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德克萨斯州目前是汽油最便宜的地区。截至周一,当地平均每加仑汽油价格已经低至3.14美元。此外,密西西比州(3.15美元)、阿肯色州(3.16美元)、路易斯安那州(3.19美元)的汽油价格已经跌破3.2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需求从859万桶/天上升至873万桶/天,但与此同时,美国国内汽油库存总量也增加了30万桶至2.148亿桶。此外,EIA 最新的每周报告显示,商业原油库存总量已经大幅增加890万桶至 4.272 亿桶。

随着美国夏季驾车旺季逐渐在美国劳动节(9月5日)之后结束,美国汽油需求后续预计进一步降温,并加速推动汽油价格下跌。

消费者信心或得到提振

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随着汽油价格下跌,更广泛的消费者支出近期将出现反弹。

美银分析师表示:

“汽油价格下降还带来了一些间接好处,比如机票价格下降和消费者信心改善。随着本月(汽油)价格持续下跌——截至撰写本文时,全国无铅汽油平均零售价格自6月13日以来每天都在下跌——消费者(需求)至少还会再经历一个月的强劲顺风。”

随着美国汽油价格下滑,美国居民对美国通胀前景的担忧也显著放缓。

纽约联储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居民对于未来一年和三年后的中位通胀预期分别从7月的6.2%和3.2%下降至5.7%和2.8%,同时对于五年后通胀预期也从2.3%下降至2.0%。

不过,美国政府对于油市前景并没有这么乐观。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汽油价格仍然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上涨。她表示,“这种(上行)风险是存在的,我们正在努力设定价格上限以试图解决这种风险。”

文章来源:财联社 美国通胀降温有望?汽油价格跌至半年新低 后市或再跌2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