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英银9月决议,投行警告可能是英镑的短期风险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市场关注英银9月决议,投行警告可能是英镑的短期风险 市场关注英银9月决议,投行警告可能是英镑的短期风险

北京时间9月22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投行认为,这将给英镑带来最大的短期风险。

巴克莱和高盛表示,英国央行必须至少加息75个基点,并传递出一个信息:如果英镑想要复苏,它将坚决控制住通胀。

英镑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显示,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证实了对大幅加息的预期有所提高。但高盛的货币策略师表示,英国央行将令人失望,这可能对英镑不利。

高盛在一份每周更新的外汇策略报告中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尚未准备好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短期风险。”他们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坚持再加息50个基点,因为他们考虑到英国政府最近宣布的能源价格上限的影响,预计这将大幅降低英国通胀峰值。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高通胀可能比经济学家对英国的预测低3%到5%。这可能会减轻工资要求的压力,并帮助英国央行强化其信息,即通货膨胀率将在中期回到2%的区域,而不必像在其他情况下那样大幅加息。

英国央行利率路径预期

这样的反应可能对英镑不利,因为许多经济学家指责英国央行在应对通胀方面行动太慢,不情愿地提高利率,而且总是让市场预期失望。
与此同时,巴克莱和高盛表示,有关英国公共债务将变得不可持续的担忧是“童话故事”的内容。

巴克莱在9月12日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英国债务负担增加和贸易条款危机的担忧都是没有根据的,不应成为看空英镑的基础。

巴克莱表示,在债务方面,英国没有什么大问题,英国糟糕的贸易条件状况对全球造成了冲击。因此,欧元和英镑的交易应该是一致的。欧洲和英国正按比例受到同样的外部冲击——能源价格大幅飙升,大幅恶化了它们的贸易条件。”

巴克莱仍认为:“欧元和英镑不太可能远离当前水平。我们早就预测欧元兑英镑将在0.87附近徘徊。”

欧元兑英镑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14:26,欧元兑英镑报0.8657/58。

市场关注英银9月决议,投行警告可能是英镑的短期风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