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不确定性风险增加,IEA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疫情不确定性风险增加,IEA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全球疫情不确定性风险增加,IEA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IEA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每天增加200万桶,将其增长预期较上月下调11万桶/天,因为它预计亚洲石油需求将出现30多年来的首次下降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周三在其备受关注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受亚洲再次封锁和经合组织(OECD)经济持续放缓的拖累,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继续放缓。”

根据IEA的数据,“大规模的气转油”将部分抵消亚洲的放缓。气转油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平均日需求将达到70万桶,是一年前的两倍。

据IEA估计,亚洲今年的石油需求预计将比去年下降2.7%,即每天42万桶。如果预测正确,这可能是亚洲石油需求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降,也是IEA记录里自1984年以来的第二次这样的下降。

IEA的新估计现在与几位分析师的预测一致。这些分析师预测,由于人们避免在节假日大规模出行,突发的疫情封锁将拖累亚洲今年的石油需求,拖累这个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的燃料消费量在2022年下降,是20年来的首次下降。

在今天IEA报告的其他地方,数据显示俄罗斯的石油出口仍然非常有弹性。俄罗斯8月份的石油总出口量实际上增加了22万桶/天,达到760万桶/天,比战前水平只下降了39万桶/天。据估计,俄罗斯8月份的出口收入为177亿美元,比7月份下降了12亿美元。

然而,IEA表示,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和产品进口的禁运将分别于2022年12月和2023年2月生效,预计将导致更深的下降,因为额外的100万桶/天的产品和140万桶/天的原油将不得不寻找新的市场。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5日13:35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93.11美元/桶

全球疫情不确定性风险增加,IEA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