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泽投资:中国水务(00855)年度业绩表现优异 直饮水业务迎爆发式增长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西泽投资:中国水务(00855)年度业绩表现优异 直饮水业务迎爆发式增长 © Reuters. 西泽投资:中国水务(00855)年度业绩表现优异 直饮水业务迎爆发式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泽投资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水务(00855)是一家主要从事供水及其他相关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供水上市公司之一。财年业绩优异,期内实现收入同比增25.2%至129.5亿港元,其中直饮水业务爆发性突破,该板块同比跳增379.4%至6.9亿;供水板块收入96.5亿(同比增14.9%)。公司依旧维持高派息政策,全年每股派息0.34港元(较去年同比增长9.7%),全年派息率高达29.3%。

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供水业务行稳致远,直饮水业务日新月异

城市供水经营及建设分部的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供水经营服务及供水接驳收入上升18.7%至56.2亿,供水建设服务的收入上升22.8%至45.3亿,其中共有10个项目实现水价调整,为历年来最多。截止2022年3月末,公司直饮水业务覆盖20个省及3个直辖市超过100座城市,项目数超过2000个,服务人口超3000万,合作新项目共有7个,新增潜在服务人口1100万。直饮水跟其他同类可供选择的饮水方式具有极强的性价比,随着生活消费升级,将大力驱动管道直饮水需求爆发式增长。

新水价政策持续保障护航

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印发《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和《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已于2021年10月份正式生效,通过透明制度建立促进供水企业降本增效。以“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为核心的定价机制,以成本监审为基础,制定城镇供水价格,从而提升城镇供水价格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水务行业高质量和健康发展。

业务分拆上市仍拭目以待

2021年底,公司已获得联交所直饮水及供水业务整体分拆和重组的批覆。虽然重组的公司涉及近500家,加之年初受疫情影响,政府批覆文件进度有所延缓,但公司依旧不遗余力突破困难,循序推进。分拆上市的好处包括但不限于:(1)释放分拆公司的潜在价值,获得更高估值;(2)为公司集团带来股权融资的独特机会,降低融资成本;(3)公司的整体股东基础有望于建议分拆上市后分散及巩固,丰富股东架构。

西泽投资:中国水务(00855)年度业绩表现优异 直饮水业务迎爆发式增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