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决策层分歧大,英镑短线跳水80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英银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决策层分歧大,英镑短线跳水80点 英银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决策层分歧大,英镑短线跳水80点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新政,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有3名委员要求加息75个基点。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水80点至1.1270后收复半数失地。

英国央行基准利率从1.75%升至2.25%。英国央行称: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4的投票比例决定加息50个基点,3名委员支持加息75个基点。委员会还投票决定从10月3日开始国债销售,以9-0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将国债持有量减少800亿英镑至7580亿英镑。

交易员下调英国央行加息押注,预计年底前将累计加息140个基点。

英国央行决议:将在11月预测中评估政府增长计划的货币政策影响。据预测,英国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经济衰退。预计2022年和2023年,实际家庭税后收入将大幅下降,而消费增长将转为负增长。

英国央行决议:尽管劳动力市场可能只会随着需求下降而缓慢放松,但预计失业率将从2023年开始上升,未来一年GDP将下降,此后通胀将显著下降。

英国央行: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GDP萎缩0.1%(8月预测为增长0.4%),将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符合技术衰退的定义。

英国央行决议:所有指标都显示,近期通胀非常高,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超过10%,10月份通胀率有望在略低于11%的水平达到峰值,能源价格保障增加了中期通胀压力。自5月货币政策报告和货币政策委员会上次会议以来,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通胀压力显著加剧。

英国央行决议:自5月份以来,天然气批发价格几乎翻了一番,原因是俄罗斯限制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并存在进一步限制的风险。这一点传导到零售能源价格,它将加剧英国家庭实际收入的下降,并在短期内进一步推高英国CPI通胀。

英镑兑美元汇率日内跌至19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1.1211,原因主要有美元走强以及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首相特拉斯计划大幅增加政府借款以及对英国央行独立性的潜在干预。

能源价格飙升和营商成本大幅上涨已将通胀推高至10%附近,是2%通胀目标的近五倍。英国通胀处于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除了已经宣布的措施外,人们预计政府将全面减税,普通家庭平均能源费用限制在2500英镑,并为企业提供类似的支持。

政府对家庭和企业能源关税实施上限意味着通胀不太可能在2023年初升至经济学家预计的15%以上。然而,这些上限——加上可能对就业、企业利润和潜在的购房减税——总计超过1500亿英镑的经济刺激措施,可能会促使英国央行在来年加息幅度超过此前预期,尽管高通胀仍将对生活水平造成巨大压力。

Investec经济学家Sandra Horsfield说:“尽管即将到来的冬季经济衰退的直接风险降低了,但大量的财政刺激增加了高通胀持续更长时间的风险——因此最终可能需要英国央行大幅收紧政策。”

贷款成本上升带来阵痛

经济学家表示,长时间衰退不太可能发生,但第二季度出现收缩以及此后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商业调查数据表现疲软?,经济已经陷入技术性衰退。新任财政部长Kwasi Kwarteng将于周五公布预算计划的更多细节,包括更新债务发行。

基础广泛的支持计划因未能针对最需要帮助的人而受到严厉批评,也可能会刺激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从而加剧通胀压力。随着央行提高利率,借款人也将面临成本上升,金融市场预计央行基准利率将在明年3月达到4.5%。

Totally Money的首席执行官Alastair Douglas表示:“很明显,[关于高通胀]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但这就是方式吗?最近加息后紧接着抬高了能源价格上限,在我们进入寒冬之际,进一步加剧了压力。”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个人理财分析师Sarah Coles表示:“对于那些已经在为房价暴涨而苦苦挣扎的人来说,抵押贷款额外成本可能是最后一根稻草。”

这家投资公司表示,四分之三的抵押贷款持有人使用固定利率,这意味着他们不会立即看到影响,但超过200万借款人使用标准浮动利率。

Coles说:“虽然目前任何固定利率借款人都受到保护,但所有这些利率上涨都存在叠加效应,并在需要重新抵押时给他们带来冲击。如果个人抵押贷款交易还剩不到六个月时间,那么有必要在潜在利率上涨之前尽快锁定新的固定利率。”

根据Totally Money的估计,对于具有75%贷款对价抵押贷款的普通英国房产,增加0.75个百分点意味着每月支付利息增加78英镑。未来两年内将有多达320万借款人的固定利率交易到期。

抵押贷款比较平台Dashly.com的创始人Ross Boyd表示:“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冲击波。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利率仍处于相对低位,但大量房主和买家从未预见利率会如此之高。”
英银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决策层分歧大,英镑短线跳水80点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