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全球竞相加息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创下两个月新低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收盘:全球竞相加息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创下两个月新低 美股收盘:全球竞相加息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创下两个月新低

财联社9月23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四,美联储投下的阴影仍未消散,多国央行跟随其步伐大幅加息,这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持续的高通胀和各国央行收紧金融政策的举措打压了股市。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可能还会大幅加息几次,哪怕这些加息可能加大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控制住通胀,我希望有一种不痛苦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但并没有。”

分析人士指出,他们没有预料到美联储预计的利率终点会有这么高。T. Rowe Price的美国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表示:“美联储传递出的信息是,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这一信息确实一直萦绕在市场参与者心头。”尽管经济形势尚未体现出美联储加息的全部影响,但所有这些波动和不确定性都让企业难以制定计划,尽早结束加息是有好处的。

周四,多家央行也在积极提高利率,以对抗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胀,其中就包括英国央行,这是该行连续第二次在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瑞士央行也将关键政策利率上调至0.5%,成为最后一个退出负利率的欧洲央行。

资产管理公司King Street的全球市场主管Justin Gmelich表示,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潜在的经济后果,让投资者很难安心地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写道:“美联储已成功让市场相信,他们将继续积极抗击通胀,市场预计11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而世界各地的央行也在竞相加息,这意味着在接近年底之前,这场加息竞赛不会结束。”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看跌情绪指标(即预计未来六个月股市将下跌)上涨到了60.9%。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107.10点,跌幅为0.35%,报30076.68点;纳指跌153.39点,跌幅为1.37%,报11066.81点;标普500指数跌31.94点,跌幅为0.84%,报3757.99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下跌,可选消费板块跌2.16%领跌,金融、工业、原材料板块至多跌超1.6%,信息技术/科技板块跌约1.0%,房地产板块跌超0.9%,电信板块则涨不足0.1%,医疗保健板块涨超0.5%。

美股行业ETF几乎全军覆没,全球航空业ETF收跌2.97%,可选消费ETF、银行业ETF、区域银行ETF均跌约2.3%,网络股指数ETF、金融业ETF、全球科技股指数ETF、科技行业ETF、生物科技指数ETF至多跌1.9%,医疗业ETF收涨逾0.5%是唯一收涨的行业ETF。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5%,特斯拉跌超4%,亚马逊跌超1%,苹果、微软、谷歌涨幅不足1%,Meta Platforms上涨0.49%。

油气、医药制造板块涨幅居前,礼来涨近5%,巴西石油公司、默沙东涨超3%。

航空股普跌,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的跌幅均在3%至5%之间。

保健机构Cano Health收盘大涨32%,消息面上,包括CVS健康、哈门那在内的潜在买家对该公司感兴趣,预计收购交易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0.6%,收于6459点。智富融资跌超9%,雾芯科技跌超7%,盈喜集团、每日优鲜跌超6%,尚乘数科跌超5%,微博、腾讯音乐、网易、阿里巴巴跌超1%,京东、爱奇艺、百度小幅下跌。知乎涨超2%,唯品会、拼多多、哔哩哔哩涨超1%。

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涨4.9%,蔚来涨0.2%,小鹏汽车跌2.5%。

公司消息

【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 因车窗升降系统存在故障】

美东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原因是车窗自动升降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做出正确反应,增加司机和乘客受伤的风险。特斯拉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对车窗系统进行空中软件更新(OTA)。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2017年至2022年的部分Model 3、2020年至2021年的部分Model Y以及2021年至2022年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

【美国投资公司Jana Partners持有Freshpet的股份已接近10%】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投资公司Jana Partners持有美国宠物鲜粮品牌Freshpet的股份已经达到了近10%,并计划推动Freshpet做出改变,以提振股价,并探讨出售事宜。上述知情人士说,Jana Partners认为,近年来宠物食品行业较大的竞争对手对收购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对于他们而言,Freshpet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Jana Partners还希望Freshpet考虑做出其他变化,如改善运营和资本配置。

【联邦快递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下降 宣布实施减支行动】

联邦快递第一财季营收为2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0亿美元。公司第一财季运营利润降至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9亿美元。该公司将业绩下滑归咎于亚洲宏观经济疲弱、欧洲服务面临挑战以及美国地面快递部门收入疲软。公司宣布将优先实施减支行动,第二财季将实现减支7亿美元,2023财年全年将削减22-27亿美元开支。

【瑞信否认退出美国市场】

瑞士信贷表示,媒体关于该公司退出美国市场的报道“绝对是虚假的”。周四美股盘初,有报道称,瑞信正在退出美国市场,根据提交给该集团董事会的提议,瑞信希望出售证券化产品业务等盈利部门。该行董事会和高管团队计划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公布新战略。

美股收盘:全球竞相加息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创下两个月新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