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850亿线控底盘龙头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盘后公告集锦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大手笔!850亿线控底盘龙头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盘后公告集锦 大手笔!850亿线控底盘龙头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盘后公告集锦

今日聚焦

【拓普集团: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拓普集团公告,公司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入区协议》,拟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30亿元,规划用地规模约400亩,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核心模块及系统部件,包括轻量化底盘、内外饰功能件、智能刹车系统、智能转向系统等。项目分三期实施。

【同兴环保收关注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情形】

同兴环保收关注函,此前公司披露显示,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决定共同开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研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烟气治理产品生产等。请公司说明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背景及主要考虑,相关合作是否具有排他性,是否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及发展战略。公司股东宁波庐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近期有减持计划。请核查上述股东自公告披露以来的减持情况,说明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深圳新星:拟5.5亿元投建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生产项目】

深圳新星公告,全资子公司洛阳新星拟投资5.5亿元在河南省偃师区洛阳新星现有厂区内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生产项目。

【艾迪精密:控股股东拟5000万至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艾迪精密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宋飞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

【贝斯美: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41%-170%】

贝斯美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06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141.36%-169.9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79.26%-570.96%。公司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和中间体业务,持续开拓如国际农化龙头企业德国巴斯夫公司等新的优质客户;主营产品销售定价有所提升。小财注:Q2净利4380.27万元,据此计算,预计Q3净利3125.4万元-4425.4万元,环比变动-29%-1%。

【凯莱英:拟40-50亿元投建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

凯莱英公告,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9月26日签订了《关于投资建设“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之投资协议》,公司拟投资40-50亿元人民币在泰兴投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

【前沿生物:雾化吸入用FB2001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前沿生物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雾化吸入用FB2001拟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暴露后预防的临床试验获得批准。

【ST澄星:全资子公司受限电影响9月26日起开始减产】

ST澄星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宣威磷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工厂近日收到当地供电单位关于开展能效管理的通知,将无法满负荷运行,于2022年9月26日起开始减产;宣威工厂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26.05%,根据上述通知暂时无法预估恢复开足产能的时间。

【酒鬼酒:公司管理层拟不低于620万元增持股份】

酒鬼酒公告,公司董事长王浩,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等管理层拟2个月内累计不低于62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投资&签约

【华特气体:拟5亿元投建电子化学品生产基地项目】

华特气体公告,拟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建设协议书》,在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建设生产基地,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项目用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

【宏微科技:拟6亿元投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项目】

宏微科技公告,公司拟投资6亿元进行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年。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器件840万块的生产能力。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上述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一期)。

【山高环能:拟与山东尚能签署合作协议】

山高环能公告,拟与山东尚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建设生物柴油项目并成立合资公司山高环能(广饶)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53亿元。

【浙江永强:拟设合资公司 从事电动帐篷等业务】

浙江永强公告,公司拟以850万元(持股比例85%)与南京善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波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主要从事电动帐篷、智能阳光房系列产品业务的公司。此次投资有利于丰富和完善公司在户外休闲家居领域的布局。

【中航沈飞:与沈北新区政府、沈阳航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航沈飞公告,全资子公司沈飞公司与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沈阳航产集团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协同推进航空复合材料加工中心项目、航空钛合金成形及增材加工中心项目、沈阳航空智造生产基地项目等首期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

股权变动

【赣锋锂业:拟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9.62亿美元】

赣锋锂业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9.62亿美元。

【新亚电子:拟5.6亿元收购中德电缆及科宝光电股权】

新亚电子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德电缆100%股权及科宝光电3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5.6亿元。此次重组前,公司主营精细电子线材业务,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借助标的公司在阻燃耐火电缆、光电混合缆、工控自动化电缆、医疗器械电缆等细分行业领域的优势,在产业链横向拓展,进一步整合资源。

【星源材质:拟向欧洲子公司追加投资不超8.72亿元】

星源材质公告,公司拟对欧洲子公司追加投资。其中,对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不超1.92亿元人民币,用于欧洲星源二期项目扩产湿法生产线、涂覆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对星源材质高级控股(欧洲)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不超6.8亿元人民币,用于其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购买土地及厂房。

【科陆电子:拟挂牌转让怀来中尚新能源公司100%股权】

科陆电子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河北丰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怀来中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底价4070万元。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盘活资金,聚焦核心主业。

【国际实业:终止房地产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

国际实业公告,公司原拟将全资子公司新疆国际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全资子公司新疆中化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陕西久尚合泰实业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明晰双方权责,控制转让实施风险,公司提出调整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方案,受让方未能接受公司提出的新支付方案。经协商,9月26日双方签署股权转让《终止协议》,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宜。

增减持&回购

【宝钢包装: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86%股份】

宝钢包装公告,股东长峡金石及安徽交控金石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86%股份。

【海天股份:和邦集团拟减持不超过6%】

海天股份公告,股东和邦集团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若羽臣:持股12.33%股东朗姿股份拟减持不超6%股份】

若羽臣公告,持股12.33%的股东朗姿股份计划以集中竞价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30.19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

【瑞丰银行;2名监事及45名其他管理人员拟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

瑞丰银行公告,本行2名监事及45名其他管理人员拟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

【华中数控:华科资产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华中数控公告,公司持股8.08%的股东华科资产计划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94.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中国黄金:中信证券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中国黄金公告,公司持股4.23%的股东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公司不超2%的股份,即不超3360万股。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投资的控股股东。

经营&业绩

【合众思壮:失去对两家子公司实控权 加拿大半球及美国半球将出表】

合众思壮公告,公司9月24日收到全资子公司加拿大半球及美国半球通知,加拿大半球及美国半球已按照此前与美国政府签署的《国家安全协议》的相关约定完成董事会改组,目前新董事会成员与公司无委托关系。公司失去对上述两家控股子公司的实控权。公司不再将加拿大半球及美国半球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该事项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产生一定影响。

【步长制药:获得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

步长制药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获得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药品注册证书。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用于:①消化性溃疡出血、吻合口溃疡出血;②应激状态时并发的急性胃黏膜损害、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急性胃黏膜损伤等。

【新华制药:子公司头孢克洛缓释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新华制药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达制药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头孢克洛缓释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一致性评价申请获得批准。头孢克洛缓释片属于公司的重点产品之一,新达制药为国内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安源煤业:所属尚庄煤矿自9月23日开始恢复生产】

安源煤业公告,丰城市应急管理局同意尚庄煤矿自9月23日晚班开始恢复生产。尚庄煤矿本次实际停产天数为180天,预计影响公司商品煤产量10.1万吨,预计损失4300万元左右。

【新开源:收到基于股份购买协议的追索函】

新开源公告,于近日收到AbcamPlc与AbcamUSGroupHoldingsInc.发出的《基于的追索函》,基于其对相关事项的理解,向公司提出追索不低于1800万美元赔偿的诉求。公司对《追索函》保持异议,并将积极寻求包括协商或仲裁等在内的解决方式。未来,若该事件无法妥善解决,公司可能会承担一定的补偿责任。

【恒银科技:购买的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恒银科技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购买长安信托的“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022年9月9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共计收到该产品投资收益63.67万元,本金1500万元及剩余投资收益到期未兑付。长安信托已冻结债务人持有的某上市公司非限售流通股股票,并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完成执行案件的立案,目前本案正在强制执行中。鉴于此次投资款项的收回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并基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故存在本息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西部证券:公司(代资产管理计划)涉及仲裁】

西部证券公告,2015年8月,公司作为管理人与补足义务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公司等签订《补偿合同》,约定补足义务人在相应条件满足后应向资管计划履行补足义务。资管计划终止后,上述补足义务人未按约履行义务,故公司代资管计划向深圳国际仲裁院申请仲裁。仲裁请求款项合计为23.55亿元。深圳国际仲裁院于2022年9月出具了《仲裁通知书》,决定立案。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各项债券均按期足额付息兑付,未发生违约情况。

合同&项目中标

【四方光电:收到1家欧洲著名主机厂项目定点通知书】

四方光电公告,收到1家欧洲著名主机厂1个项目定点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其提供香氛发生器定制开发和供货服务。根据上述客户预测,上述1个项目定点包括3个车型平台,预计生命周期分别为5年、7年及8年,总金额约为1.54亿元。

【华秦科技:签订2.48亿元销售合同】

华秦科技公告,近日与某客户签订批产项目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48亿元。

【精工钢构:承建新西兰TE KAHA体育场项目 合同金额约4.45亿元】

精工钢构公告,公司与BESIX Watpac NZ (CMUA) Limited 签署了《Te Kaha (CanterburyMulti-Use Arena) 体育场项目合同》,由公司承建新西兰TE KAHA体育场项目,合同金额1.08亿纽币(折合人民币约4.45亿元)。

【华建集团:联合签署岳阳自贸片区综合体建设项目合同】

华建集团公告,下属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湖南港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岳阳自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合同》,合同总额60.25亿元,其中上海院承担设计部分,占比约0.93%,为5616.5万元。

【初灵信息:中标中国移动小型化接入PTN设备集采项目】

初灵信息公告,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2至2023年小型化接入PTN设备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份额20%。按照招标总数量17.46万端,中标约3.492万端,预计金额1600万元,具体以中标通知书或最终框架合同为准。

【华光环能:签署1.46亿元锅炉项目工程总包合同】

华光环能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华光(西安)设计院与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新建一台280t/h备用煤粉锅炉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1.46亿元,合同履行期限540天。

【旭升股份:控股子公司获得客户项目定点通知书】

旭升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和升铝瓶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欧洲某餐饮设备、奶油充电器等产品进口商和分销商的开发定点通知书,选择和升铝瓶作为其铝瓶的指定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此次定点项目对应年化销售总金额约8亿元,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逐步开始量产。

融资&定增

【博迁新材:拟向公司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8.28亿元】

博迁新材公告,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利平定增募资不超8.2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债务。

【鞍重股份: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赣锋锂业】

鞍重股份公告,控股子(孙)公司江西领能锂业有限公司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赣锋锂业,赣锋锂业以现金方式增资出资3亿元,增资后合计持有领能锂业股份的比例为35.2941%。

【郑州银行:发行不超100亿元金融债券获央行核准】

郑州银行公告,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本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股价异动

【万和电气:间接控股股东今日减持218.4万股】

万和电气发布异动公告,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于9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1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37%。

其他

【ST海越:拟择机减持华康股份股票】

ST海越公告,拟择机减持华康股份股票,截至目前,公司持有华康股份股票 391.3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 1.71%。

【新华保险:董事长辞职】

新华保险公告,徐志斌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太安堂:9月28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太安堂公告,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通过间接划转款项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公司股票将于9月27日起停牌一天,于9月28日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太安堂”变为“ST太安”,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江苏银行:季明辞去行长职务 葛仁余将接任】

江苏银行公告,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本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董事会同意提名葛仁余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公司行长。

【东兴证券:因年龄原因 董事长魏庆华辞职】

东兴证券公告,因年龄原因,公司董事长魏庆华近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大手笔!850亿线控底盘龙头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盘后公告集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