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G20轮值主席国执意要进口俄油 拒绝屈服西方制裁压力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什么信号?G20轮值主席国执意要进口俄油 拒绝屈服西方制裁压力 © Reuters. 什么信号?G20轮值主席国执意要进口俄油 拒绝屈服西方制裁压力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赵昊)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特别顾问Triharyo Soesilo最新表示,印尼对进口俄罗斯能源持开放态度,预计对俄石油的需求可能在10万桶/日左右。

Soesilo补充称,如果价格合适、条件可行,印尼考虑通过政府间交易以及通过贸易商购买俄罗斯原油,其中低硫品种是首选。

这呼应了不久前印尼能源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愿意从任何来源购买廉价石油”的说法。当时,塔斯里夫在回应媒体是否会考虑购买俄罗斯石油时表示,“我们还没有开始买,因为还没有货。”

塔斯里夫解释称,因为俄罗斯石油的售价低于国际价格,所以需求很高,“只要有廉价石油,印尼就会购买,无论这些油来自哪里。”但塔斯里夫承认,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印尼可能无法获得石油。

日内,Soesilo解释道,由于美国对俄制裁,如何向俄罗斯支付款项将是一个问题,印尼可能不得不通过第三方支付手段来克服这一障碍。

印尼财政可能难以维持燃料补贴

今年以来,包括俄乌冲突在内的多重因素冲击了国际油价,飞涨的燃料价格对印尼社会产生了许多负面影响。

本月月初,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宣布提高国内燃油价格,并重新分配印尼国内的燃料补贴,从“补贴燃油”转变为“补贴人头”。分析发现,印尼改变方案后,总体上减轻了政府的补贴压力。

佐科在宣布提价时承认,政府已尽最大努力保护印尼人免受世界石油价格震荡的影响,但国家补贴预算已大幅度增加,提高燃油价格已是一个不得不执行的选项。

佐科还强调,他一直在关注其他选项,不排除进口俄罗斯原油。但近期七国集团(G7)正在推动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上限,高于上限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的举动都可能使印尼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

G20东道主多次拒绝屈服西方压力

身为2022年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长期以来都奉行不与超级大国结盟的政策。不过近期一连串的表态,都显示出该国“中立”的立场出现了一丝松动的迹象。

自俄乌冲突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官员试图说服印尼不让俄方官员出席峰会。下一次G20峰会拟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透露,有国家试图要求印尼收回对普京的参会邀请。

在空前压力下,佐科告诉媒体,“普京总统告诉我他会来。”

他补充称,“大国竞争确实令人担忧,我们想要的是地区稳定、和平,这样才能促进经济增长。地区稳定与和平不仅仅是印尼所希望的,也是亚洲国家的共同期望。”

什么信号?G20轮值主席国执意要进口俄油 拒绝屈服西方制裁压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