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1.9%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香港6月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1.9% © Reuters. 香港6月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1.9%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9月26日公布的数字,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2022年6月的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1.9%。

在2022年6月,约55%公司的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41%公司的平均工资率同比下跌,其余4%公司的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若。

扣除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2022年6月的实质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0.1%。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行业主类,2022年第二季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同比上升1.7%。

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2022年第二季的就业人士实质平均薪金同比上升0.3%。

各行业的变动

名义工资指数方面,在2022年6月,大部分包括在统计调查中的行业主类均录得按年升幅,由1.8%至3.3%不等。但个人服务业和运输业则分别录得0.1%和0.6%的按年跌幅。

实质工资指数方面,在2022年6月,制造业、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业、金融及保险活动业、地产租赁及保养管理业和专业及商业服务业录得在0.1%至1.5%不等的按年升幅。另一方面,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运输业和个人服务业则录得由0.1%至2.3%不等的按年跌幅。

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方面,在2022年第二季,所有选定行业主类均录得按年升幅,由0.2%至2.9%不等。

实质平均薪金指数方面,在2022年第二季,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动业、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业、资讯及通讯业、金融及保险活动业、地产活动业、专业及商业服务业和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录得在0.4%至1.4%不等的按年升幅。而其他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行业主类则录得在0.4%至1.3%不等的按年跌幅。

评论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所有选定行业的平均工资率以名义计算在2022年6月同比上升1.9%,升幅较三个月前轻微加快。扣除通胀后,实质平均工资率微升0.1%。

随着疫情大致缓和及社交距离措施放宽,香港经济活动恢复,就业人士平均薪金(包括基本工资、非固定性花红及其他非经常性发放款项)于2022年第二季以名义计算的按年升幅也加快至1.7%。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业、零售业和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回复同比上升,而多个其他行业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升幅加快。

政府发言人补充,只要香港疫情维持受控,近来香港经济活动恢复和劳工市场改善的趋势在短期内应会持续,为工资及劳工收入带来支持。因此,社会各界必须继续与政府齐心合力,令香港疫情受控。

香港6月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1.9%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