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上市险企管理层换届!李全拟升任董事长 能否带领新华保险股价“腾飞”?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百亿上市险企管理层换届!李全拟升任董事长 能否带领新华保险股价“腾飞”? © Reuters. 百亿上市险企管理层换届!李全拟升任董事长 能否带领新华保险股价“腾飞”?

财联社9月27日讯(记者 王宏)新华保险周一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徐志斌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一职。同时,选举李全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张泓为总裁;二人均为新华保险内部升任,目前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归母净利润和新业务价值分别下降50.8%和48.4%。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投资端收益承压。这种情况下新华保险新一届管理层将如何实现公司十四五期间“二次腾飞”目标值得关注。

李全接替徐志斌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9月26日,新华保险公告称,徐志斌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徐志斌自2021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一职,任职尚不满一年。

同日,新华保险发布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选举李全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自决议之日起至获得中国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批复期间,李全先生代行董事长职务。会议还同意聘任张泓为公司总裁。张泓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接替徐志斌的李全在新华保险任职时间则更久。履历显示,李全自2019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2019年8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2010年3月至2019年9月期间担任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张泓的保险从业经历丰富。履历显示,张泓自2019年9月起任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正职级;2021年6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和副总裁(正职级)。此前,张泓曾任中国再保险集团执行董事、总裁、监事长,中国人寿再保险董事长,中国财产再保险总经理、董事长,中国大地财险董事,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主席。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高管变动频繁。不久前新华保险原副总裁李源出任天安人寿总经理。

新业务价值和利润承压将做何解?

截至今日收盘,新华保险每股股价报收26.85元,总市值为837.6亿元。作为A股五家主要上市险企之一,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新华保险走向何方?

今年6月28日,新华保险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未来聚焦深耕寿险主航道,推动“一舰三擎 提速远航”,即聚焦深耕寿险主航道,着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健康产业、做强做稳资产管理业务三方面,助力实现“二次腾飞卓越新华”阶段目标。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025.86亿元,同比增长2%;归母净利润51.87亿元,同比下降50.8%;新业务价值21.12亿元,同比下降48.4%。其中,个险渠道实现保费收入695.52亿元,同比下降0.5%;个险代理人规模31.8万人,同比下降27.9%。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11.95亿元,同比增长7.8%。

信达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继续实践渠道深度改革和转型,整体新业务价值仍承压,人力清虚提质和负债端产品结构调整效果仍需持续关注,投资端受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等影响,整体投资收益仍承压。

具体到渠道,《“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个险以“贡献价值、兼顾规模”为主线,从营销队伍管理、客户经营管理及业务发展模式等方面转型发展。银代作为重要渠道,开展与银行渠道更深层合作,业务向期交化、长期化发展。团险聚焦团体短期险发展,稳定长险规模,开拓职域业务,优化业务结构。

康养协同方面,据张泓介绍,新华保险深挖存量的康养项目的特色,形成标准化的运营服务体系,打造未来的运营管理模式。采用轻重资产相结合模式,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东、南、西、北、中的布局,并适度开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研究和探索。健康管理方面,以保险为核心和纽带,整合内外部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资源,构建一个支持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形成“保险+健康”服务的新生态。

根据新华保险披露,截至2021年底,其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函签署量达到4000份,对应累计应交保费近60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签署资格函353份,对应累计应交保费超过5亿元。在健康产业协同方面,截至2022年6月底,新华保险累计实现健康协同营业收入近2亿元。

百亿上市险企管理层换届!李全拟升任董事长 能否带领新华保险股价“腾飞”?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