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 | 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 © Reuters.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

【今日头条】

中国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文章,根据中央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建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定位于由中央掌握的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资金,资金来自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等市场主体,与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双层运行、协同配合,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在重大金融风险处置中,金融机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方政府、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等各方应依法依责充分投入相应资源。仍有缺口的,经批准按程序使用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目前,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美联储官员梅斯特:美联储政策利率不会在2023年回落

美联储官员梅斯特表示,美联储政策利率不会在2023年回落。显然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上升。目前还没有看到利率对通胀起作用。

【大势展望】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琼斯指数下跌329.60点,跌幅1.11%,报29260.8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5.54点,跌幅0.96%,报3657.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00点,跌幅0.60%,报10802.92点。港股ADR指数下跌,按比例计算,收报17785点,较香港收市跌69.97点或0.39%。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昨日下跌1.6%,收于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追踪石油、铜和小麦等各种大宗商品的期货合约。自6月份达到峰值以来,该指数已下跌近22%,并且抹去了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的所有涨幅。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2.55个基点,刷新日高至3.9102%,此前美联储梅斯特称FOMC需要在更长时期内维持更具有限制性的货币政策。

【热点前瞻】

文旅部:网上演唱会应先取得经营许可,网上演唱会应延时直播播出

文旅部近日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网络演出剧目经营活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意见稿提出,事网络演出剧目经营活动,应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向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请取得经营范围包含“网络演出剧目”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络演出剧目不得含有《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禁止的内容。网络演出剧目经营单位应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设置独立的内容管理部门,配备适应内容审核工作需要的专业人员负责网络演出剧目的内容管理,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用户产生内容的实时监控。采用直播方式提供网络演出剧目,应当采取延时直播方式播出,并安排专人对网络演出剧目进行实时监管,发现内容问题第一时间阻断并及时处置。涉及港股腾讯控股(00700)、快手-W(01024)、哔哩哔哩-SW(09626)。

赣锋锂业(01772):拟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9.62亿美元

赣锋锂业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9.62亿美元。

腾讯音乐逾40%美股转仓香港价值达257亿港元 主要股东腾讯或Spotify或转仓

腾讯音乐-SW(01698)上周三以介绍形式正式在港第二上市,最新联交所中央结算系统数据显示,至少约14.10亿或41.58%普通股已由腾讯音乐ADR转换为港股,并存入CCASS,以当日收盘价18.22港元计算,总价值达256.9亿港元。其中,13.68亿股或40.34%腾讯音乐转入汇丰仓位。此前监管文件披露,纽约梅隆银行为腾讯音乐ADR保管人,而托管行则为汇丰。

华创证券:多种新能源材料价格上行 看好工业硅四季度涨价行情

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上周多种新能源材料价格上行,看好工业硅四季度涨价行情。根据测算,预计Q4工业硅需求环比新增6.55万吨,而供给由于枯水期及新产能投放的综合作用环比基本持平,Q4总体缺口约2.9万吨,此外,目前多晶硅售价超30万元,毛利率超过70%,多晶硅企业加速投产意愿极强,且对工业硅涨价敏感度较低,工业硅涨价通道顺畅。涉及港股包括协鑫科技(03800)、新特能源(01799)。

【个股点晴】

携程集团-S(09961):国庆旅游进入稳序增长阶段

从主营业务来看,今年二季度,携程住宿预订收入14亿元,交通票务收入18亿元,旅游度假业务收入1.22亿元,商旅管理业务收入2.1亿元。数据显示,今年6月下旬,携程集团国内酒店预订量已完全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携程集团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复苏势头延续至第三季度。另外,自2021年底以来,携程酒店套餐覆盖的酒店数量增加20%,其中65%为高星酒店,产品力进一步得到强化。

自疫情发生以来,本地游、周边游市场成为旅企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而在本地游、周边游产品的研发、业态的开发之下,自驾游人群增长态势明显,逐渐凝聚成一股不可忽视的消费群体。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周边本地产品的预订量占比已经提升至40%。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不可否认的是,在“两小时度假圈”概念兴起之下,年轻人作为时代的“消费主力军”,正在不断丰富本地游、周边游的形式。

以此次国庆假期的预订情况为例,自然探索、自然野奢、自驾、徒步、摄影、房车等主题类线路产品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好评。根据携程公布的预订数据,国庆期间北京当地参团的主题类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67%。此外,今年年轻人消费群体更是催热了市内各种新型的户外活动,特别是飞盘、骑行、尾波冲浪、皮划艇、腰旗橄榄球等潮流运动刷爆眼球。

预订数据显示,近期携程飞盘、皮划艇、骑行一日游产品的搜索热度分别增长50%、74%和80%。中信证券预测,携程集团-S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52亿元。瑞银表示,更长期而言预期携程集团本地业务可有逾10%增长,大致符合线上旅游市场表现;而国际业务增长料会更快,有助推动收入增加及毛利率表现。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大宗商品指数暴跌至8个月来最低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