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从开盘4000只上涨到收盘3000只下跌,市场又一次高开低走,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焦点复盘】从开盘4000只上涨到收盘3000只下跌,市场又一次高开低走,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 【焦点复盘】从开盘4000只上涨到收盘3000只下跌,市场又一次高开低走,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

财联社9月29日讯,今日共21股涨停,22股炸板,封板率为49%;公元股份5连板,海鸥住工、汇通能源4连板,大博医疗3连板,彩虹集团7天5板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619只,收跌个股3080只;医疗器械、煤炭、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

华西证券指出,近期外围因素仍对全球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且临近国庆假期,出于对长假期间海外风险因素的担忧,资金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但短期调整后,A股安全边际较足,主要指数估值距离年内低点已比较接近。当下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利支撑,若长假期间海外未出现实质利空,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A股将继续呈现“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位”的特征。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早盘市场短线情绪维持窄幅震荡,午后跳水,一度跌入低迷区间,但随后迅速收回。

个股方面,公元股份涨停开盘,午后炸板,尾盘艰难回封晋级5板。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13日以来,新华联、利仁科技、同兴环保先后止步5板,5板已成为近半个月的高度天花板。

指数方面,受隔夜外围市场大涨影响,集合竞价集体大幅高开,一度有4000余只个股上涨,10点半关口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加速跳水,在放量杀出恐慌盘后,尾盘有所回升,两市今日成交额62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7亿,创23个月新低。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4.29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0.17亿元,深市净买入14.12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以医疗器械为核心的医药板块领涨,大博医疗3板,理邦仪器、澳华内镜、惠泰医疗、祥生医疗、正海生物涨超10%。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的消息持续发酵,方正医药团队预测此次财政贴息贷款有望释放超过千亿采购需求,推动今年Q4及明年医疗设备采购采购高峰期。

位置足够低是近期医药反弹的另一重要原因,自2021年7月以来,医药板块调整一年多,跌幅达35%,截至2022年9月16日申万医药市盈率仅22.5,不到1%分位。在市场磨底阶段,资金热衷于抄底这类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资产。

空气能热泵方向大幅分化,海鸥住工4板,长虹美菱3天2板,与此同时万和电气、大元泵业、冰山冷热跌停。板块内有辨识度的老龙头万和电气、大元泵业、日出东方等开始高位补跌,主要靠一些最近挖掘出的“新面孔”撑台面,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迹象。

油运板块遭重挫,市场最亮眼的高位趋势股招商南油跌停,中远海能、招商轮船跌超6%。消息面上,西非马隆格/杰诺-中国宁波(260000MT)超大型油轮(VLCC)运价指数9月28日已跌至94.14WS/点,当日跌幅2.46%,周跌幅5.86%。机构认为,成品油运价冲高回落,但仍维持强劲的趋势,下跌更多是因为市场情绪走弱带来的高位补跌。

综合来看,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加剧,A股受到的外围扰动越来越大,叠加节前效应,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市场处于缩量+轮动格局之中,一时难以打破。

今日涨停分析图:

【焦点复盘】从开盘4000只上涨到收盘3000只下跌,市场又一次高开低走,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