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引发欧洲断网担忧 电信高管悔恨没及时投资这一领域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能源危机引发欧洲断网担忧 电信高管悔恨没及时投资这一领域 © Reuters. 能源危机引发欧洲断网担忧 电信高管悔恨没及时投资这一领域

财联社9月29日讯(编辑 赵昊)据外媒报道,一些欧盟国家的电信行业官员透露,由于担心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断电,他们正在要求政府和电信公司早作准备,减轻移动网络被切断的影响。

今年2月俄乌冲突升级后,俄罗斯通往欧洲的多个天然气管道出现了减供甚至断供的情况,使包含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面临电力短缺的风险。

另外,承诺为德国输送核电的几个法国核电站宣布关闭维修,令电力供应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在这种大环境下,四位电信行业公司高管指出,目前许多欧洲国家没有足够的备用系统来处理大范围的断电,如果移动网络基站因断电而停摆,可能会引发很多意料外的状况。

断电担忧令欧洲反思储能投资

欧洲有近50万座电信信号塔,大多数都配备了备用电池,但电池的续航平均仅约30分钟。为了让移动信号在断电时能延续,各国电信行业都想方设法保住基站的供电。

法国电信业游说团体FFT向当地最大的电网运营商Eenedis提出要求,将其信号基建设施添加到“优先客户名单”中,即停电时依然获得供电。不过,Eenedis最新声明表达了“婉拒”,表示公司对待所有普通客户都是平等的。

意大利的游说团体表示他们也正在向新政府提出这个请求,并指出,如果电力突然中断的影响,会增加电子元件故障的概率。

瑞典电信监管机构表示正在筹资购买移动式能源站,德国电信也准备了燃烧柴油的移动应急发电机。但德国电信表示,应急电源数量有限,很难维持其33,000座基站。

近几十年来,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都会不间断出现一些断电,但通常持续时间不会很久。因此,政府和企业没有为较长时间的断电作准备。

一位电信行业高管说道,“我们可能有点被惯坏了,欧洲在储能领域的投资明显要比其他国家少。”

能源危机引发欧洲断网担忧 电信高管悔恨没及时投资这一领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