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赛道股再度回调,创业板跌近1%,医药方向持续活跃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财联社午报】赛道股再度回调,创业板跌近1%,医药方向持续活跃 【财联社午报】赛道股再度回调,创业板跌近1%,医药方向持续活跃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9月30日讯,大盘早盘高开后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医药相关板块再度逆势活跃,中药、医药商业方向领涨,华森制药、龙津药业、英特集团涨停。地产股受利好刺激展开反弹,天保基建、海泰发展涨停。数字货币概念股持续活跃,中科江南涨超10%,南天信息涨停。下跌方面,赛道股再迎调整,汽车、光伏等方向领跌,拓普集团、旭升股份、沐邦高科、鹿山新材等多股跌超5%。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3369亿,较昨日上午缩量351亿。板块方面,中药、医药商业、房地产、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旅游、TOPCON电池、热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跌0.94%。

两市共22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8股未封住涨停,两市封板率达73%。两市连板股6家,其中汇通能源晋级5连板。医疗器械概念股大博医疗4连板,竞业达3连板,天然气概念股胜利股份、跨境支付概念股南天信息、医疗器械+天然气概念股永和智控2连板。

板块方面,医药板块持续走强,今日逐步延伸至中药方向。其中华森制药、龙津药业涨停,恩威医药、精华制药、以岭药业、大理药业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近期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开展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并发布《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为期 3 年,主要目标包括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健康促进全过程、重大疾病防治全过程、疾病诊疗全过程。浙商证券认为,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创新发展与中医治未病干预,中医药疾防治与健康管理已成必然发展趋势,利好政策频出下中医药行业迎来新一轮发展 机遇。

另外,医药商业板块同样涨幅居前,英特集团涨停、瑞康医药、漱玉平民、中国医药等个股涨幅居前。西南证券在近期研报表示,“直营+并购+加盟”加速拓展门店。2022年上半年,7家连锁药店公司实现收入427.7亿元(+22%);归母净利润为24亿元(+3.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3亿元(+6.5%)。 21年药店板块受全国多地疫情的影响,以及部分药品管控,21年业绩增速全年放缓。22H1呈现加速恢复的趋势。截至22H1末,大参林/益丰药房/一心堂/老百姓/健之佳门店数分别增至8896/9200/8990/10009/3283家,同增28%/34%/12%/30%/36%。随着全国疫情的好转,预计2022年仍将维持较高的门店扩张速度,大型连锁药店有望率先发力,引领行业复苏。

跨境支付板块同样是今日市场热点,其中京北方、南天信息涨停,仁东控股、吉大正元、长亮科技涨超居前。近期市场关于提升跨境支付体系建设的表述不断被提及,表明顶层设计对于这一领域的重视程度。目前我国跨境支付包括信息流传递(SWIFT)和资金流传导(CIPS)两套系统,加强跨境支付,尤其是 CIPS 体系建设,对金融安全自主可控、推动人民币出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本周数研所推出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元管家”,为数字人民币产业系统建设之外的运营和生态发展提供想象空间。目前参与建设跨境支付系统和数字人民币体系的主要是银行 IT 公司,成为保障金融安全的主力军。

房地产板块盘中再度活跃。其中,天保基建、汇通能源、海泰发展涨停,天房发展、华联控股、中国武夷等板块涨幅居前。消息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支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当地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协商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有利于减少居民利息支出,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

总之,市场延续分化整理的态势,医药相关板块再度走出了延续性,今日炒作的热点逐步延伸至中药、医药商业方向,另外跨境支付、地产板块同样表现活跃。另一方面,赛道方向再度遭遇集体回调,光伏、一体化压铸、新能源汽车均遭重挫,其中拓普集团、旭升股份、沐邦高科、鹿山新材等人气股跌超5%。可以看到本轮市场回调之初就是由赛道股引起的,因此在赛道股的强弱对于市场情绪以及做多信心皆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在其真正意义上止跌企稳之前,市场整体的弱势整理结构或仍将延续。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9月30日讯,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9日发布《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链实施方案》。方案目标提出,到2025年,风电装备产业链规模显著增长,总产值超1000亿元;链上企业发展壮大,形成1-2家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6-8家超50亿元、15家以上超10亿元企业;产业链条自主可控,风电装备本土配套率和链上企业配套率均实现由20%逐步提升到80%;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1-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形成立足山西、辐射全国的现代风电装备产业体系。

2、财联社9月30日讯,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发布通知,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将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收费标准降低20%。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港口经营性收费优惠力度。

【财联社午报】赛道股再度回调,创业板跌近1%,医药方向持续活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