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拟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股份 股价应声上涨超7%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名创优品拟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股份 股价应声上涨超7% 名创优品拟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股份 股价应声上涨超7%

财联社9月30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在港股上市的名创优品(09896.HK)再度走强,盘中小幅走高。截至发稿,涨7.22%,报收9.5港元。

注:名创优品今日表现

注:名创优品公告 根据公告,名创优品董事会已授权及批准一项2022年股份购回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2022年股份购回计划获批,可自当日起计12个月期间内在公开市场购回最多价值1亿美元的公司流通在外普通股及╱或代表其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名创优品美股总市值约15亿美元)公司预计将利用其资产负债表中的盈余现金为2022年股份购回计划项下的购回事项提供资金。

注:名创优品股东增持公告 随后名创优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及控股股东叶国富告知公司,其有意于未来12个月内,根据、遵守并符合适用法律、相关证券交易所规则及公司证券交易政策,动用其个人资金购买最多价值合计500万美元的公司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份。

事实上,名创优品在今年7月通过“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归港股市场,但在上市之后的表现并不如意,自7月中旬以来,累计跌幅达超30%。

注:名创优品上市以来表现 名创优品通过回购股份这一举动着实引发市场关注,但最后结果仍属未知。

此外,名创优品也在29日晚间发布2022财年业绩,其中全年营收100.9亿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为90.7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6.38亿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14.2亿元。报告期内,门店网络销售的产品GMV总计约184.0亿元。

国元国际预计名创优品2023-2025财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07/153.09/176.2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 10.68/14.75/18.52亿元。考虑到公司仍处在快速拓店期,新品牌持续孵化有望驱动拓店持续高增长,并予以“增持”评级。

名创优品拟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股份 股价应声上涨超7%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