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86亿元 同比微跌0.1%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香港八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86亿元 同比微跌0.1% © Reuters. 香港八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86亿元 同比微跌0.1%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30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2022年8月份零售业销货额数字。2022年8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6亿元,同比微跌0.1%。2022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4.1%。与2021年同期比较,2022年首八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1.5%。

在2022年8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9.1%。该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6亿元,同比上升21.3%。2022年7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8.4%。与2021年同期比较,2022年首八个月合计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21.7%。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2022年8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较同比下跌2.9%。2022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1.1%。与2021年同期比较,2022年首八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下跌4.5%。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2022年8月与2021年8月比较,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下跌1.0%。其次为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销货价值下跌3.0%);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1.3%);服装(下跌7.4%);药物及化妆品(下跌0.2%);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8.5%);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17.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12.7%);中药(下跌3.4%);以及眼镜店(下跌8.7%)。

另一方面,2022年8月与2021年同月比较,珠宝首饰、鐘錶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4.3%。其次为其他未分类消费品(销货价值上升3.8%);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2.1%);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43.7%);以及燃料(上升7.2%)。

截至2022年8月底的三个月,与先前三个月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5.3%,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则上升5.5%。

评论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高比较基数的影响下,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在八月按年些微下跌。经季节性调整后按月比较,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继续增长。

展望未来,发言人指出本地疫情缓和、劳工市场状况改善和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持消费气氛和需求,但金融状况进一步趋紧将会构成制约。社会各界必须与政府齐心合力,令本地疫情受控,为与消费相关的活动创造更大恢复空间。

香港八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86亿元 同比微跌0.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