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上调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持有” 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大和:上调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持有” 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 © Reuters. 大和:上调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持有” 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将华晨中国(01114)评级由“沽售”评级上调至“持有”,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公司停牌一年半多后指公司已履行全部复牌指引,在昨日复牌股价下跌63%,指是其进行多次内部调查后的首个交易日,该行指公司股价充分反映了负面因素,预计该股价不应远低于其每股净现金4港元(但不包括潜在法律索赔所涉现金),加上其持有合营华晨宝马的25%股权仍具非常的盈利能力。

该行估计,公司未来潜在派发每股特别股息1.2至1.6港元属合理的水平,指市场对其派特别股息的预期很高,因为华晨中国的母公司华晨集团需要现金来解决各种索赔。基于辽宁省政府只能获得分配现金的40%,料公司支付手头现金的动机有限。事实上,该行认为华晨可能需要保留现金以供自身发展,因为其与雷诺的合资企业也在重组中。回顾过去五年从华晨宝马收取的现金的平均支出约为40%,该行指鉴于派息不确定,并不建议投资者为了憧憬派发股息从以买进华晨中国。

该行注意到华晨主要基金股东抛售短期对股价构成压力,据港交所资料,其中一位大股东柏基一直在1.79至2港元的价格范围内抛售股票,相关抛售或将令其股价短期承压。长期而言,仅依赖所持华晨宝马合营剩余25%股权收益,市场对公司的投资兴趣可能会消退。

大和:上调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持有” 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