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油价!全球经济温和放缓,巨头不担心石油需求暴跌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好油价!全球经济温和放缓,巨头不担心石油需求暴跌 利好油价!全球经济温和放缓,巨头不担心石油需求暴跌

10月5日,市场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9月份,美国制造业增长放缓至疫情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海上贸易增长正在放缓,这表明全球经济正在放缓。 但是,主要贸易公司并不担心原油需求的严重回落。

美国9月份制造业增长放缓至疫情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美国经济在美联储大幅加息之际降温的又一个迹象。分析人士说,如果这种趋势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这将意味着美国即将陷入衰退。不过,多数人认为,这可能是一次温和的衰退,或至少是非常短暂的衰退,可能不会对石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主要预测机构,如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继续预计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和2023年逐年增长。

然而,正如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Amin Nasser)本周早些时候所言,石油市场关注的是对衰退的担忧,而不是基本面。纳赛尔说,市场目前忽视了全球闲置产能非常低的事实,以及一旦经济复苏,产油国将面临石油供应困难的事实。

经济迟早会从目前的增长放缓中反弹,但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主要经济体正徘徊在衰退的边缘。

问题在于,包括美国在内的经济体是否会出现比美联储预期的“更艰难的着陆”。据市场分析师John Kemp称,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最新数据,加上货币紧缩和对衰退的担忧,大大增加了硬着陆的可能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增速为疫情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需求放缓,新订单指数萎缩,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好消息是制造业连续第28个月扩张。坏消息是,这是自2020年5月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最严重时以来最慢的增长。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Jennifer Lee在评论最新美国经济数据时表示:“这一切都源于借贷成本上升和需求疲弱,轻度衰退的说法依然成立。”

温和的经济衰退可能不会对石油需求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特别是如果在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下,欧洲和亚洲的油气转换在今年冬天加速的话

然而,最近几周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全球经济放缓迹象。上个月,联邦快递公布的季度数据低于自己的预期,原因是亚洲的宏观经济疲软和欧洲的服务面临挑战。由于预期运营环境将持续动荡,联邦快递从6月份撤回了2023财年的盈利预期。

此外,全球海上贸易增长正在放缓,这表明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主要市场的衰退可能很快成为现实,威胁到石油需求。

根据航运数据提供商Xeneta的数据,全球Xeneta航运指数(XSI?)在9月份出现了自2022年1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下降了1.1%。Xeneta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9月份,许多交易的即期利率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因为全球需求下降和全球拥堵缓解,使托运人获得了决定性优势。”

不过,石油和大宗商品交易巨头表示,石油需求具有弹性。

一些大型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的高管周二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全球石油需求仍保持弹性,甚至可能在经济衰退发生时保持坚挺。

在日内瓦举行的阿格斯欧洲原油会议(Argus europe Crude Conference)上,顶级交易商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说,近几个月石油消费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上升,并没有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出现明显的需求破坏。

托克首席经济学家Saad Rahim表示:“所有不同的因素都表明,没错,我们可能会进入放缓,但放缓的时间和程度将比人们预期的要短。”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13:2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93.39美元/桶。

利好油价!全球经济温和放缓,巨头不担心石油需求暴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