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将继续适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总统拜登将继续适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总统拜登将继续适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在总统拜登的指示下,能源部将在下个月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向市场提供1000万桶石油。拜登还呼吁美国能源公司继续通过缩小批发和零售汽油价格之间差距来降低油价。

当天,“欧佩克+”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2022年11月起,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2mb/d)。此次减产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2%左右。受此消息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超过1%,至每桶近93美元。美国原油上涨了1.5%,至87.75美元。据悉,美国曾一度提出要求希望欧佩克不要减产石油。

当地时间周三,OPEC+能源部长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会后宣布将产能配额较“8月要求产能”下调200万桶/天,并将限产协议延长一年至2023年底。

作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次线下会议,包括刚刚被美国财政部制裁的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内,多个产油国的能源部长齐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并祭出了新冠疫情以来最大的单次减产决定。

在这份声明中,OPEC+同时宣布将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的会议频次从一个月一次调整为两个月一次,同时在常规日程之余,部长级会议的开会频次调整为每6个月一次。同时授权JMMC召开额外会议或召集OPEC+部长级会议的权力。声明确认,下一次OPEC及非OPEC国家部长级会议将在今年12月4日举行。

这个时间点之所以重要,意味着今年年底前的OPEC+产能已经一锤定音,而12月4日的开会日期也选的非常巧妙,恰好位于欧盟石油禁运生效前一天,理论上G7想象中的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制裁也会安排在这个时间点前落地。

受此消息影响,美油和布油日内涨幅均超1%,这两个标的本周前三天的累计涨幅也接近10%。

虽然公布的数字达到200万桶,但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此前OPEC+多国已经出现达不到产能配额的情况,所以实际减产的效果会抵御100万桶/天,沙特、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很有可能成为出现实际减产最主要的国家。

美国尝试威胁失败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就在本次OPEC+会议召开之时,拜登政府仍在试图通过各种官方渠道说服海湾国家不要减产,并警告称此举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白宫甚至还试图请求企业公开喊话反对减产,但此举也未能成功。

对于11月初就将迎来中期选举的美国民主党而言,油价上涨无疑是送给对手的礼物,高油价引发的严重通胀,正是拜登政府被大肆攻击的软肋。

所以在OPEC+最新决议出炉之后,正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视察的美国总统拜登回应称,虽然还需要看一看细节,但他对此非常担忧,并强调此举是不必要的。

与此同时,欧盟成员国也在周三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限价纳入最新的制裁清单,这也是推进此前G7会议计划的一部分,但油价不确定性也令这份制裁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拜登将继续适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