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扭亏为盈 通用电气(GE.US)拟在陆上风电部门裁员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为扭亏为盈 通用电气(GE.US)拟在陆上风电部门裁员 © Reuters. 为扭亏为盈 通用电气(GE.US)拟在陆上风电部门裁员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电气(GE.US)正在对其陆上风力部门进行裁员,这是该部门重组和调整规模计划的一部分,该部门正努力应对需求疲弱、成本上升和供应链延误等问题。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周三已将裁员通知了北美、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员工。该公司还计划在稍后削减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员工。

据悉,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到美国20%的陆上风电机组劳动力。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相当于数百名工人。

通用电气向媒体证实,该公司正在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精简”陆上风电业务,但并未对裁员直接置评。

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些都是艰难的决定,没有反映出我们员工的奉献精神和努力工作,但这是确保业务能够竞争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盈利能力所必需的。”

陆上风能是通用电气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业务,截至2021年底,这些业务在全球共雇佣了3.8万人。然而,由于通胀和供应链压力,该部门一直在与原材料成本上升作斗争。

在通用电气利润最丰厚的陆上风电市场美国,去年可再生电力生产税收抵免到期后的政策不确定性打击了客户需求,导致该部门今年营收下滑。

通用电气并非个例。竞争加剧、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中断,以及俄乌冲突加剧的金属价格飙升,使得风力涡轮机制造商难以盈利,尽管面对气候变化,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呼吁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该行业的竞争对手西门子公司在今年发布了一系列盈利预警后,上个月公布了裁员2900人的计划,裁员主要集中在欧洲。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Vestas的利润也受到了冲击。

通用电气陆上风电部门的问题也影响了其整体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表现。该部门去年占通用电气工业销售额的15%。今年7月,该公司将第二季度可再生能源收入下降的三分之二归咎于北美陆上风电业务。

尽管风电项目税收抵免的恢复预计将提振北美市场的需求,但分析师预计,由于高成本结构,通用电气的国际陆上风电销售仍将面临挑战。

通用电气已将扭转陆上业务作为一项优先任务,该公司准备在2024年将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能源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作为提高盈利能力的努力的一部分,陆上业务正试图降低固定成本,该公司估计,裁员可能会在明年节省数亿美元。

为扭亏为盈 通用电气(GE.US)拟在陆上风电部门裁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