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降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中银国际:降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 © Reuters. 中银国际:降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将华晨中国(01114)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相当于预测明年综合市盈率3倍,该行指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净现金为150亿元人民币(折合每股3.28港元)可作为股票的支撑位。

报告提到,公司在昨日(5日)复牌,独立法证调查显示,华晨旗下金杯汽车(600609.SH)及相关子公司已发现若干不当行为,包括提供59亿元人民币的未经授权的担保、提供40.5亿元人民币的存款质押等,导致存款损失40亿人民币,对于上述未经授权的担保和押金质押,公司已在2020至2021年确认相关损失,但该行认为相关不当行为仍未清晰。

该行表示,对于华晨,虽然承认宝马合资公司的基本面和竞争力优于中国大多数其他合资公司,但该行认为有几个因素可能会阻止该股票的交易价格高于直接同业,第一是华晨宝马的盈利和利润率可能已于2021年见顶,未来几年面临下行压力;第二是虽然ix3和i3等多款BEV车型近年推出和本地化,但市场对这些车型的反馈是平淡,在电动化和车联网的行业趋势下,可能会加剧市场对宝马在华销售前景的担忧。市场关注华晨中国的公司治理水平,可能会削弱许多投资者对其管理层和前景的信心。

中银国际:降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