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木柴在欧洲已成为抢手商品 德国甚至有人询问烧马粪取暖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外媒:木柴在欧洲已成为抢手商品 德国甚至有人询问烧马粪取暖 外媒:木柴在欧洲已成为抢手商品 德国甚至有人询问烧马粪取暖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限制对俄罗斯能源的进口。美国彭博社当地时间8日发布题为“绝望的欧洲人重新开始使用世界上最古老的燃料取暖”的报道称,欧洲用于供暖的能源中70%来自于天然气和电力,随着俄罗斯的供应量大幅减少,木柴已经成为一种抢手的商品。彭博社还称,在德国,甚至有人询问有关燃烧马粪及其他冷门燃料取暖的事。

彭博社在报道开头举了德国民众彼得·恩格尔克的例子。报道称,恩格尔克的仓库位于离柏林-坦佩尔霍夫机场不远的地方,他为自己的仓库安装了一扇新的防盗安全门,因为他担心绝望的人会偷窃他仓库里的物品。彭博社称,恩格尔克的仓库中暴露在风险中的“珍贵资产”正是木制燃料,他的行动反映了整个欧洲越来越严重的焦虑。

报道提及,欧洲大陆正在为今年冬天的能源短缺以及甚至可能发生的停电做准备。在7日的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上,欧盟领导人没有就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因为他们担心任何此类限制性措施都可能威胁到该地区的能源供应。

除了德国,报道还列举称,在法国,木质颗粒燃料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达到每吨600欧元(约4100人民币),而且有迹象表明,有部分民众恐慌性抢购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燃料。而匈牙利甚至禁止颗粒燃料的出口,罗马尼亚则对木柴价格设置上限,为期六个月。

彭博社称,除了对能源短缺的担忧外,能源危机还导致了生活成本飙升,在9月,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首次达到两位数。在整个欧洲,陷入窘迫的家庭正在愈发频繁地面对在取暖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之间做出选择。

另一方面,报道写道,许多欧洲人最关心的是如何在未来几个月里取暖,随着冬季寒潮的临近,这种担忧变得愈发迫切,而这种情绪可能会导致健康和环境问题。报道援引瑞典环境保护局空气质量部门的负责人罗杰·塞丁的话说:“我们担心人们会烧掉他们能拿到的东西,如果有人不知道如何正确烧柴,这会导致非常高的污染水平。” 塞丁还说,颗粒物最终会进入肺部深处,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哮喘,这种风险在城市地区尤为突出。

此外,彭博社称,这一方面的经验不足在德国也很明显,该国的扫烟囱人协会正在处理大量接通新旧炉子(与烟囱)的请求,还有客户正在询问有关燃烧马粪及其他冷门燃料的事。报道写道,在柏林,这场危机让人不安地回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情况。当时,由于燃料短缺,民众几乎砍掉了柏林蒂尔加藤公园里所有的树木以用于取暖。彭博社称,虽然柏林人现在不会采取这样的极端手段,但民众对保暖的担忧普遍存在。彼得·恩格尔克说:“我们非常担心地为冬天的到来做准备。”

文章来源:环球网

外媒:木柴在欧洲已成为抢手商品 德国甚至有人询问烧马粪取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