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层自喷平均日产原油超千桶 海南矿业子公司勘探项目钻遇近50米净油层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单层自喷平均日产原油超千桶 海南矿业子公司勘探项目钻遇近50米净油层 © Reuters. 单层自喷平均日产原油超千桶 海南矿业子公司勘探项目钻遇近50米净油层

财联社10月21日讯(记者 付静)海南矿业(601969.SH)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海油”)合作的南海珠江口盆地03/33合同区勘探项目在古近系地层获重要油气发现。

财联社记者从海南矿业方面获悉,9月9日勘探井顺利钻至古近系目的层,共钻遇近50米净油层(垂厚)。10月5日进行了DST测试作业,获得单层自喷平均日产原油超千桶的高产工业油流。

昨日晚间公司公告显示,根据洛克石油与中海油于2015年8月签署的石油合同,洛克石油为作业者,与中海油合作勘探南海东部03/33区块,并持有该项目50%的参与权益比例。前期双方通过开展构造沉积、烃源岩潜力、油气成藏规律、储层预测等地质研究工作,明确了以古近系地层为主要目的层、兼顾新近系浅层的勘探方向,于2022年8月30日正式开钻。

财联社记者通过公司方面了解到,该勘探井系03/33合同区第一个商业发现且在古近系地层测试获得较高自然产能的一口井,该发现将极大提升对南海东部陆丰13西洼、西次洼甚至是惠陆低凸起区域的勘探信心,有望形成新的勘探热点区域。

公司称此次突破为最终实现03/33合同区合作油田的开发与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不过公司亦通过公告提示风险,项目尚未向国家储量委员会进行储量上报,实际资源量以国家储量委员会批准结果确定。同时,距离03/33区块油气开发生产尚需一定时间,未来收益亦存远期性特点。

公司公告亦披露,有关该井钻前准备、钻井作业、测试作业及配套服务合同所有支出将暂时予以资本化,对洛克石油及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公司此前披露,洛克石油主要通过与其他石油公司合作共同进行勘探、评价、开发、生产,并按照约定的权益比例分摊成本和计算收益。

记者注意到,海南矿业涉足铁矿石、油气、新能源三条赛道。油气方面,2019年6月公司收购洛克石油51%股权。

此前公司董秘何婧曾在业绩会上表示,2022年公司在油气业务方面,将确保各油气田产量和运营的稳定,加快推进八角场脱烃处理厂建设和液态天然气计划,通过对外投资并购扩充洛克油气储量和生产能力,全年实现油气产量542万桶当量。据悉,上半年洛克石油实现油气产量288.04万桶当量,同比增长58.21%,完成年产量目标的53.14%。

(编辑:曹婧晨)

单层自喷平均日产原油超千桶 海南矿业子公司勘探项目钻遇近50米净油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