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初步公报草案: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G20初步公报草案: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 Reuters. G20初步公报草案: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财联社11月12日讯(编辑 牛占林)据G20初步公报草案显示,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下周将联合发表声明,他们认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G20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据悉,俄乌冲突已经成为核心议题。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已经确认,总统普京不会前往印尼,俄外长拉夫罗夫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会。

主办方印尼表示,普京是否出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需要进行有效的“对话”,领导人和代表们不应该只考虑政治和自我,而应该考虑到各国人民。

美国白宫宣布,总统拜登将在G20峰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谈。G20峰会传统上主要关注宏观经济议题,但近几年开始关注气候变化、反恐、全球卫生等更广泛议题。外界普遍预计,俄乌冲突、能源危机、金融稳定、高通胀将成为今年峰会的主要议题。

草案显示,许多G20成员国呼吁相关国家立即结束俄乌冲突。但鉴于目前的形势,俄乌冲突还看不到结束的希望,草案措辞到时可能会做出修改。

草案的重点之一是核安全风险,各国认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近期以来,在地缘冲突持续升温的背景下,核战争的风险引发各国高度警惕。

许多G20成员国还认为,俄乌冲突抑制了经济增长,加剧了通胀,扰乱了供应链的运行,加剧了能源和粮食不安全的状况,并增加了金融稳定的风险,已经对全球经济产生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草案还表示,只有长期致力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多边体系,才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草案提到,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在冲突中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至关重要。这显然是指俄乌冲突中对基础设施进行破坏的行为。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被爆破,导致能源价格出现飙升,加剧了欧洲能源危机,推升了全球各地的通胀。

此外,在乌克兰方面炸毁刻赤海峡大桥之后,俄罗斯也对乌克兰进行了猛烈的报复,导致该国多个重要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多地面临停水、停电、停暖的困境,上百万人口流离失所。

G20初步公报草案: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