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追踪 | 京东方拟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双双收获243家机构调研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一周机构调研追踪 | 京东方拟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双双收获243家机构调研 © Reuters. 一周机构调研追踪 | 京东方拟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双双收获243家机构调研

根据星矿数据,本周(11月7日-11月11日),机构共调研了256家上市公司,其中对深市主板企业的调研数最多,达120家,板块占比超51%。其中,京东方、华灿光电举办的调研活动吸引243家机构到场进行调研,成为本周最受关注的调研股。

11月6日,京东方公告拟以21亿元全额认购华灿光电定增。交易完成后,京东方将成为华灿光电控股股东,持有其23.08%的股份,并控制26.6%的表决权。认购完成后,京东方将成为华灿光电实际控制人。

根据两家公司11月7日披露的调研信息,京东方与华灿光电回答了有关两家公司整合情况的提问。

关于华灿引入京东方作为控股股东的问题,华灿光电董事长郭瑾表示,此次引进京东方作为华灿光电控股股东,旨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竞争环境的新态势,把握高端 LED 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华灿光电在Mini/Micro LED 芯片领域的产业布局,巩固并争取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市场地位。

关于京东方发展战略的问题,京东方首席战略官齐铮表示,从产业布局方面来看,通过此次与华灿光电整合,可以实现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协同,同时构建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够大幅强化行业影响力,助推公司构建物联网创新的大生态,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的内核能力。

10月30日,京东方披露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52.91亿元,同比下降73.75%,其中第三季度净亏损13.0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一周机构调研追踪 | 京东方拟21亿元入主华灿光电 双双收获243家机构调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