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扫货力度加码,本周净买逾300亿,大比例增持3只储能概念股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北向资金扫货力度加码,本周净买逾300亿,大比例增持3只储能概念股 北向资金扫货力度加码,本周净买逾300亿,大比例增持3只储能概念股

财联社11月19日讯,继上周净买入金额转正后,本周北向资金买入力度进一步加码,单周净买入金额近323亿元,本周的净买入金额创出年内次高,仅次于今年6月份创出的368亿元的年内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北向资金每天都保持着净流入态势,特别是本周一,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高达166亿创年内新高,不过当日三大指数均悉数收跌,北向资金颇有些逆势抄底的气势。

随着A股在11月迎来强势反弹,高盛等外资机构也愈发看好中国股市前景。包括Timothy Moe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本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在2022年东盟和印度市场表现强势之后,随着中国市场的反弹和韩国预期中的复苏,亚洲地区股市的领头羊可能会‘向北转移’。

高盛在其亚洲资产配置中,维持沪深300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的“增持”评级。Moe和他的团队预计,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将高达16%。若计入汇率因素,其回报更是高达19%和21%。

从本周北向资金增持行业方面来看,酿酒行业被增持55亿元,居于行业首位。家电、银行 、医疗器械、证券、装修建材等行业的增持金额均超过20亿元。电网设备、化肥、电力行业被减持金额居前,均超过5亿元。

从个股方面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超过1%的个股有3只,分别是金科股份、派能科技、歌尔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北向资金增持比例前十的个股中,派能科技、德业股份、科士达等多只储能概念股在列。

本轮行情的反弹过程中,市场热点层出不穷,特别是医药板块表现十分抢眼,但新能源等前期的热门赛道股表现相对式微,即使是新能源产业链中最为亮眼的储能板块,也基本上与这轮反弹无缘,本周多只储能概念股被增持居前似乎又是北向资金一次试探抄底的信号。

东莞证券在昨日发布的研报中提到,在“双碳”背景下,全球的风电、光伏装机量仍有巨大增长空间,配置储能能够提高新能源电力供应的发电质量,改善弃光弃风的情况,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根据《“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国内“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目前新型储能技术多点开花,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钠离子电池产业处于行业发展初期,技术逐步走向成熟阶段,未来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北向资金扫货力度加码,本周净买逾300亿,大比例增持3只储能概念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