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旗舰指数季度审议:天齐锂业等四只港股入选 12月初生效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富时旗舰指数季度审议:天齐锂业等四只港股入选 12月初生效 富时旗舰指数季度审议:天齐锂业等四只港股入选 12月初生效

财联社11月21日讯(编辑 周新旸)北京时间11月19日,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 Index Series)的季度审议结果。

根据富时罗素的公告,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新纳入4只港股,本次调整未涉及A股。具体来看,大盘股指数新纳入于港股市场上市的天齐锂业(09696.HK),中国石墨(02237.HK)、快狗打车(02246.HK)、美因基因(06667.HK)3只被纳入微盘股指数。该调整将于12月2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的调整往往吸引大量海外被动资金。可以预料到,在本次调整正式生效后,国际指数基金等被动资金将会大量买入上述股票。事实上国际资金近日已经加仓了中国资产。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安硕MSCI中国ETF(MCHI)在11月再度迎来净申购。从近一个月的资金流入情况来看,11月,海外资金杀出“回马枪”,重新呈现连续流入态势,并于11月17日单日净流入1.4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1亿元。

据港交所数据,美国的太平洋资管(Pacific Asset Management Co., Ltd.)在11月14日再次增持天齐锂业H股(09696.HK)。自7月13日以来,经两次增持,持股比例由7.58%增加至9.45%,增加了1.87%;所持股份由1244.54万股增加至1551.36万股,增加了306.82万股。

此外,中信证券最新的研报指,出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旺盛,22Q3南美盐湖锂企业的产品售价高位运行,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南美盐湖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锂价高位运行的时间或超出预期。海外锂资源开发难度加大,本土锂资源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建议关注布局南美盐湖资源的企业和拥有国内锂资源布局的企业。

富时旗舰指数季度审议:天齐锂业等四只港股入选 12月初生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