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不好过!高通胀下四分之一美国人准备不吃感恩节大餐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这个节不好过!高通胀下四分之一美国人准备不吃感恩节大餐 © Reuters 这个节不好过!高通胀下四分之一美国人准备不吃感恩节大餐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卞纯)11月24日,美国人将迎来他们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感恩节,而一顿丰盛的感恩节晚餐历来必不可少。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在高通胀和经济不确定下,美国人不得不改变他们的过节计划。

根据美国金融服务公司Personal Capital的调查,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为了省钱,他们计划今年不吃感恩节大餐。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怀疑自己是否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感恩节晚餐的费用。

调查还显示,只有70%的美国人计划庆祝感恩节。这与2021年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数据收集公司益普索(Ipsos)的一项调查显示,90%的美国人计划庆祝节日。

调查显示,在今年打算庆祝感恩节的受访者中,33%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减少在节日晚餐上的支出。

Personal Capital还表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计划进行小型聚会,做更少的菜,并要求客人自带一些东西。另有42%的受访者愿意要求客人为这顿饭掏钱。

在美国通胀飙升的背景下,美国人的财务状况正日趋糟糕,他们越来越依赖用借来的钱渡日。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家庭债务和信贷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额增加了3510亿美元,达到16.51万亿美元。

感恩节晚餐成本飙升

今年在通胀与禽流感双重夹击下,美国家庭想要吃一顿丰盛的晚餐或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据研究公司IRI估计,一顿感恩节大餐的平均花费将比去年高出13.5%左右。美国人预计在肉类上要多花8.1%,在土豆等配菜上要多花18.8%,在饮料上要多花5.8%。

美国农场局联合会第37次年度调查则显示,今年感恩节10人大餐的平均成本,已经从去年的平均53.31美元上涨至64.05美元,涨幅约20%。

这是该组织1986年进行感恩节晚餐成本调查以来的最大涨幅。

2022年,食品价格飙升。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10月份家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2.4%。

这个节不好过!高通胀下四分之一美国人准备不吃感恩节大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