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和日元技术分析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12月7日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和日元技术分析 12月7日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和日元技术分析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0550

阻力位1:1.0500

即期价格:1.0459

支持位1:1.0400

支持位2:1.0380

周二(12月6日),日内欧元对美元继续微跌0.26%,收盘于1.0464。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通胀水平在11月份有所回落,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HICP同比上涨10%,低于预期以及前值得10.6%,是一年来首次放缓。与此同时,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与环比也有所下降,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欧元区通胀水平有望见顶的预期。这引起了市场的疑虑,就是12月份欧央行还是否会大举加息。尽管欧元区通胀水平在11月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但依然维持在两位数的高水平,与此同时近期欧央行众多管委们都发表鹰派言论,因此欧央行在12月份应不会停下加息的脚步。欧元近两个交易日的回落,更大程度上应属于冲高技术调整而已。日图20日均线仍向上,短线在1.0600一线受阻修正涨幅,略倾向进一步回调风险。4小时图继续在小幅回落寻找稳固的支撑水平,各类技术指标也是随之出现延续下行之态。目前日线图上20日均线水平1.0380附近的支撑较为关键,若跌穿则欧元重回跌势的风险增高。相反若在1.0380-1.0300区域能站牢,后市继续走高仍可期。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2280

阻力位1:1.2200

即期价格:1.2129

支持位1:1.2100

支持位2:1.2025

周二(12月6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于1.213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其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的54.4上升至上个月的56.5,表明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务业在利率攀升的情况下仍具有韧性。数据稍稍刺激美元指数平复近几个交易日的跌幅。而根据瑞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将加息步伐从11月的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因中期通胀预期和劳动力需求显示出放缓迹象。由于12月就业市场报告和11月CPI数据没有出现重大意外,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成员将投票支持小幅加息。在欧美央行普遍被预期将在12月降低加息幅度的影响下,英镑对美元近期大幅走高的步伐也出现了暂时的停歇。日线图上,镑美暂时仍保持在20日均线上方,但各类技术指标由拐头下行迹象;4小时短线图上,汇价更是低落于各短期均线下方,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发散。近期还是要主防英镑对美元继续回落调整的风险,下方关键的支撑在1.21-1.20区域,若失守,英镑转入下跌轨道风险增高。

货币:澳元/美元

阻力位2:0.6800

阻力位1:0.6730

即期价格:0.6692

支持位1:0.6640

支持位2:0.6600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至3.10%,符合市场预期,为今年5月以来第八次加息,且为2012年11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但对于澳元并未起到太大的抬捧作用,澳元对美元仍微跌0.15%,收盘于0.6688水平。因为此前由于澳大利亚10月CPI下降至6.9%,低于预期和前值,暗示通胀可能达到峰值,加之亚洲疫情限制逐渐放开,该央行也被认为正逐渐接近本轮加息周期的终端利率,且可能正在认真考虑暂停加息。澳元近期大幅下挫,一度失守0.67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0.66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澳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大宗商品原油,国际铜等价格下滑也对商品货币澳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日线图上,澳元兑美元在0.68水平出阻力较重,各类技术指标自超买处出现拐头下行态势,近期还是要防范澳元兑美元进行技术上的回撤调整风险,下方留意初步支撑0.6640水平,跌穿后进一步的关键支撑在0.65附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12月7日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和日元技术分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