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亿美元资金流失后 瑞信(CS.US)拟通过高利率重新吸引外流资产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近千亿美元资金流失后 瑞信(CS.US)拟通过高利率重新吸引外流资产 © Reuters. 近千亿美元资金流失后 瑞信(CS.US)拟通过高利率重新吸引外流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士信贷(CS.US)的银行家们正试图用收益率更高的票据和奖金存款利率吸引富裕客户,以尽快尽可能多地收回最近从该行撤出的近900亿美元资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Francesco de Ferrari正在动员旗下1800名客户经理开展一场大规模电话宣传活动,提供的优惠包括降低可享受5%至6%利率的余额门槛。知情人士还表示,该银行还推出了固定利率接近7%的票据,以补偿投资者在几个月内借出现金的行为。

瑞信正努力恢复其为富人理财业务的稳定。财富管理业务本应是其波动最小的业务之一,也是重组后机构的核心业务。然而,在10月份,由于谣言四起,投资者错误地质疑银行的偿付能力,客户开始撤资,几周内就占了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10%左右。

瑞信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实施新战略时,我们正与财富管理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市场逆风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了动荡的环境,我们完全专注于为他们提供与市场价格一致的差异化建议和解决方案。”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巨额资金外流让1月份才上任的Ferrari利面临董事长Axel Lehmann和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要求收回资产的巨大压力。 

连锁反应

财富管理公司在年底使用这种策略来增加管理资产并不是闻所未闻。然而,大规模撤资的连锁反应(包括流动性减少)以及全球市场下跌(在客户关系本已紧张的情况下引发了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使Ferrari的任务更加复杂。

过去两年超过80亿美元的亏损使得迅速重建客户信心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瑞信的一名高管表示,正在进行的40亿美元融资和保持流动性的努力,将有助于恢复人们对该行的信任,其目标是让客户资金在多个季度内实现回报。

作为融资的一部分,沙特国家银行将持有该公司高达10%的股份,投资高达15亿瑞士法郎。其余部分的配股发行将于本周结束。

瑞信预计将在明年2月9日公布第四季度收益的同时披露最新的资产管理情况。

客户管理

瑞信董事长Axel Lehman上周表示,该行已经接触了约8000名理财客户,覆盖其管理资产的80%左右。“我们加强对话,只是为了确保他们了解我们的情况,只是为了确保我们保持联系。”Lehman补充道。

然而,通常情况下,与客户的接触并不是直接要求他们返还资金。

知情人士说,由于流动性水平较低,一些部门在下个季度之前被限制发放新贷款,暂停为客户的杠杆投资提供资金。他们补充说,这些团队被告知,在客户带回资产、还清旧贷款或承诺与银行开展新业务之前,不能发放新的贷款。

知情人士说,其他试图说服客户将新旧资金存入银行的私人银行家也不得不讨论现有贷款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因为整个市场的资产价值普遍下跌。

私人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推动这一举措的不是激励因素,而是担心被解雇。瑞信表示,已开始裁员27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

近千亿美元资金流失后 瑞信(CS.US)拟通过高利率重新吸引外流资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