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美元!高盛称美联储加息或持续到明年5月,2024年前不会降息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好美元!高盛称美联储加息或持续到明年5月,2024年前不会降息 利好美元!高盛称美联储加息或持续到明年5月,2024年前不会降息

12月6日,高盛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警告已经对美联储货币紧缩路径感到担忧的投资者,应该为利率继续攀升到2023年5月做好准备,别指望明年任何降息行动
 
这位高盛首席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加息步伐,在12月14日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将决定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选择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25%-4.50%的区间,此前美联储在11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该区间推高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股市从本周开始就受到重创,而此前寄希望通胀可能正在回落,可能会让美联储通过较小的增量加息来略微“转向”,股市从2022年的低点反弹。但今年的快速加息已经让美联储走上了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道路(见以下图表),这最终应该会给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降温。

图:美联储40年以来最激进的收紧将令2023年经济承压(上排黑字:美联储收紧周期;下排黑字:首次加息月份;中间红字:联邦基金期货隐含路径)

高盛的经济学家Hatzius预计,从2023年开始,美联储将再次批准25个基点的加息,尽管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他在周一关于高盛2023年前景的书面问答中表示:“在2023年2月份之后,我们的预测高于市场估计,因为我们认为3月和5月美联储还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直到2024年才会降息,因为美国经济仍然比大多数预测者和市场参与者预测的更具弹性。” 

他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提到了追踪通胀的其他指标,这是一个亮点,表明他不会被滞后的经济指标绑架,这些指标通常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用来追踪通胀的。他说:“从这个意义上说,它进一步降低了FOMC引发可避免衰退的风险。”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7日14:08,美元指数报105.69

利好美元!高盛称美联储加息或持续到明年5月,2024年前不会降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