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天花板”:当前技术还够不到 发布时间推迟一年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天花板”:当前技术还够不到 发布时间推迟一年 © Reuters.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天花板”:当前技术还够不到 发布时间推迟一年   AAPL -2.54%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财联社上海12月7日讯(编辑 黄君芝)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缩减了其未来电动汽车宏大的自动驾驶计划,并将该汽车的目标上市日期推迟了约一年,至2026年。

这个在苹果公司内部被称为为“泰坦”(Project Titan)的汽车项目过去几个月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原因是苹果公司高管正在尽力克服一个现实,即当前的技术水平无法实现苹果打造不带方向盘或踏板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

苹果之前对这款车的愿景是提供“L5级自动驾驶”,即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车内无需配备安全驾驶员,且不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即无人驾驶系统可在任何条件下驾驶车辆。这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巅峰,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达到过。

有鉴于此,该名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一个重大转变,即规划一种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设计,具体包括车型将配有方向盘和踏板,并且将仅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功能。

最新的变化凸显出苹果进军全新产品品类以及攻克技术障碍所面临的挑战。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也饱受这些技术难题困扰。这个已推进多年的秘密项目旨在成为苹果的另一大主要收入来源,但也会考验该iPhone制造商的能力极限。

苹果公司目前计划开发的汽车能够让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从事其他活动(如看电影或玩游戏),并在即将到达城市街道或遇到恶劣天气时发送预警,使司机有充足的时间转向手动控制。公司目前讨论的计划是先在北美市场推出该功能,之后再逐步改进产品并拓展市场。

受该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周二收跌2.54%,今年迄今,苹果股价已下跌了超过21%。不过这一表现已经好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Index)中的大多数成份股。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此前预计每辆车的售价将超过12万美元,但现在的目标是以低于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一价格与特斯拉的Model S基本款和奔驰的EQS大致相同。

不过目前,苹果车还处于“预原型”阶段,苹果的目标是在明年准备好设计,并在2024年底之前完成功能设置,预计在2025年对汽车进行测试,最终在2026年进行发布。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天花板”:当前技术还够不到 发布时间推迟一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