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西方对俄油限价 俄罗斯将禁止向相关国家出口石油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反击西方对俄油限价 俄罗斯将禁止向相关国家出口石油 © Reuters. 反击西方对俄油限价 俄罗斯将禁止向相关国家出口石油

财联社12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二(12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总统令,从明年2月1日起五个月内,禁止向那些对俄罗斯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原油和成品油。

为了限制俄罗斯通过石油获得的收入,七国集团(G7)、欧盟以及澳大利亚本月同意,从12月5日起,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60美元。

早在俄油价格上限处于酝酿阶段之时,俄罗斯方面就曾警告称,如果西方坚持对俄油限价,俄罗斯将停止向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

自12月5日以来,市场一直在等待俄罗斯的回应。在俄油价格上限生效三周后,俄罗斯终于拿出了反击措施。这项法令发布在了俄罗斯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克里姆林宫网站上。

总统令中指出,如供销合同中以直接或间接方式使用价格上限机制,则禁止向外国法人和自然人供应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该法令还囊括了一项条款,允许普京在特殊情况下推翻禁令。

法令将于2023年2月1日生效,有效期至2023年7月1日。需要说明的是,原油出口将从明年2月1日起被禁止,但石油产品禁令的日期将由俄罗斯政府决定,可能在2月1日之后。

普京上周表示,目前的俄油价格上限不会对俄罗斯的经济、预算或能源行业造成损失,因为该国目前销售的原油价格与价格上限相近。

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西方的限价措施对俄罗斯目前的石油收入几乎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不过,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明年初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会下降50万至70万桶,大致相当于该国目前产能的5%至6%。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也表示,由于石油价格上限挤压了出口收入,俄罗斯2023年的预算赤字可能会超过GDP的2%。

反击西方对俄油限价 俄罗斯将禁止向相关国家出口石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