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 苹果领衔科技巨头公布财报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环球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 苹果领衔科技巨头公布财报 环球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 苹果领衔科技巨头公布财报

财联社1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下周,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国和欧洲将发布多项重磅宏观经济数据。此外,美股Q4财报季也进入了核心阶段,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将于下周披露业绩。

下周将迎来美联储今年首次议息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利率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3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

随着通胀压力缓解,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几无悬念,下次利率会议的重点是关于何时暂停加息的线索。

除了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于下周公布利率决议。虽然美联储已经放缓了加息步伐,但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内的官员多次表态称,欧洲央行将坚持紧缩到底。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

欧元区、德国和法国下周将公布2022年四季度GDP数据。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在能源危机导致通胀飙升的背景下,欧洲极有可能陷入衰退。但得益于今年冬季异常温暖的天气,欧洲能源供应形势明显改善。

德国政府本月表示,该国去年四季度经济产出可能陷入停滞,2022年全年增长1.9%。这意味着德国可能避免了在冬季衰退的糟糕局面。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素有“欧洲经济火车头”之称,该国若能避免经济衰退,对欧洲而言显然是一个积极信号。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四季度GDP初值年化环比上升2.9%,虽然较三季度的3.2%放缓了0.3%,但高于市场预期的2.6%。

下周将迎来另一项重磅宏观数据,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保障最大就业是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之一,最近几份就业报告显示,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有所放缓,但就业市场依旧紧张,这也成了部分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不会衰退的论据。

尽管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超预期,但该国消费者支出低于预期,这表明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继续对需求构成压力。按照目前的趋势,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下周公布业绩的公司,以进一步了解企业关于经济状况恶化对目标客户影响的预期。

下周,苹果、谷歌、亚马逊和Meta四大科技巨头都将公布业绩。鉴于大型科技公司最近纷纷宣布了裁员计划,削减了超过超过5.2万个工作岗位,科技公司对增长前景的预期将格外受到关注。

苹果将于美东时间周四盘后公布财报,尽管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像其他科技同行那样宣布裁员,但考虑到去年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供应链挑战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苹果第一财季收入将受到影响。

(下周财报看点)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览(北京时间):

周一(1月30日):欧元区1月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周二(1月31日):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季率初值、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季率初值、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季率初值、加拿大11月GDP月率/年率、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周三(2月1日):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德国/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月制造业PMI、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周四(2月2日):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和货币政策报告

周五(2月3日):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欧元区/德国/法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英国1月服务业PMI、欧元区12月PPI月率、美国1月失业率、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环球下周看点: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 苹果领衔科技巨头公布财报  

发表回复